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昇陽電腦發表內建INTEL XEON四核心處理器
 

【CTIMES/SmartAuto 楊純盈 報導】   2007年09月2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894】

昇陽電腦發表旗下首款四核心的x64(x86架構、64位元)系統,其中包含了可提供較之其他伺服器產品高達兩倍以上之延展性及運算效能、卻僅有其一半體積的全球最小型四插槽x64伺服器。

內建Intel Xeon四核心處理器的Sun Fire X4450以及Sun Fire X4150伺服器,可提供較之其他市售系統的更強效能、更高密度,及超高節能功用,用以協助用戶解決其資料中心裡的各式關鍵性疑難問題。上述兩款伺服器產品皆可依客戶需求,自由選擇搭載包括Solaris作業系統、Windows、Linux或VMware等系統,在此一彈性功能下,用戶將可佈建更廣泛範圍的應用程式。

搭載四核心Intel Xeon 7300系列處理器的Sun Fire X4450伺服器,為現今市場中首款由一線大廠所提供之四核心、四插槽的2U伺服器系統,綜觀其效能、高密度及節能功效,同時堪稱為最優異之四插槽x64伺服器。Sun Fire X4450伺服器相較市場上其他同級產品,則可提供高達兩倍以上的運算能力及記憶體容量,並可降低達百分之五十的電力消耗量,因而可進一步降低電力以及空調的支出成本。

搭載四核心Intel Xeon 5300系列處理器的1U、雙插槽Sun Fire X4150伺服器,相較於市售同等級的1U、雙插槽伺服器,則可提供高達兩倍以上的記憶體容量、內部儲存容量以及網路連結速率。

透過內建超過1 Terabyte的高效能內部磁碟儲存設備,Sun Fire X4150伺服器將是最適用於水平式資料庫(horizontal database)、以及其他磁碟密集(disk-intensive)應用程式的最佳解決方案。

昇陽電腦系統部門執行副總裁John Fowler指出,此一新款四核心伺服器提供了世界級的超高效能、以及無與倫比的高密度應用,再加上其高可擴充性及節能設計等,將可提供較之市場上其他競爭對手更多的先進技術。再者,其在作業系統上所提供的高度選擇性、及其可執行廣大範圍之應用程式的能力,確實讓用戶可將其視為萬能通用的單一平台。

Intel數位企業事業部資深副總裁暨總經理Patrick Gelsinger說,昇陽電腦以及Intel結盟至今不到一年的時間內,便已展現了輝煌的成果,包括了Sun Blade 6000刀鋒伺服器、以及甫於今日發表的Sun Fire伺服器產品。昇陽電腦正以近乎極限的快速進展,擴充著旗下以Intel架構為基礎的產品線,其主要因素來自於該公司系統的創新能力,及其在Intel Xeon處理器上的製程創造力。

Sun Fire X4450以及Sun Fire X4150伺服器,在用以提供最大化運算密度、主要儲存容量、嵌入式系統管理、與內建式虛擬化支援,以及確保投資成本的共享機架設計上,具體呈現了新穎、創新的設計原則。此一全新的共享機架設計,為冷卻系統以及電力效率提供了最佳化功能,並為小型市場提供業界領先的節能及高效率功用。

全新的四核心伺服器將有助於維持昇陽電腦在x64市場上的成長力道。昇陽電腦欣喜於連續七季在x86伺服器市場上的不間斷營收成長,並甫於上個月時,以相較去年同期成長達50.9%的營收表現,正式站上x86伺服器市場營收前五名,這樣的營收表現,同時也是全球x86伺服器市場中前五大廠商裡營收成長率最高者。

關鍵字: 四核心處理器  昇陽電腦  伺服作業系統 
相關新聞
Altera與ARM在SoC開發工具延展策略合作
昇陽電腦將展示具強大運算能力之平台
昇陽電腦推出開放雲端運算平台
昇陽電腦Java平台獲多家手機、行動服務廠支援
昇陽電腦針對儲存加密首建開放原始碼標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5G無線電網路:未來工廠的核心
» AIoT架構複雜 混合雲成為入手最佳解
» VoLTE開跑 語音品質才是決戰點
» 集資平台成就無限創意
» 物聯網網路再進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0.13.7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