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REX開幕 家用型機器人成為焦點
 

【CTIMES/SmartAuto 丁于珊 報導】   2015年12月0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872】

國際機器人展iREX (International Robot Exhibition)今(2)日在日本東京盛大展出,根據統計,共有446間公司在此展出,各家廠商也都展示了在機器人領域的最新發展。而除了各種用於不同領域的機械手臂之外,也有不少廠商如夏普、軟銀、Mji、曾獲CES創新獎的icampro等也都展示了陪伴、照護、互動的居家型機器人。

在iREX展中,各種不同用途機器人紛紛亮相。
在iREX展中,各種不同用途機器人紛紛亮相。

iREX自1973年以來,每兩年舉辦一次,可以說是全球最大規模的國際機器人展,在展覽中可以看到機器人領域中的最新進展。而作為主辦國的日本,為了實現機器人革命,其經濟產業省在今年年初通過了為期五年的機器人戰略,目標是希望在2020年將機器人相關市場(包含工業機器人及服務型機器人)規模擴大到2.4兆日圓,其中服務型機器人目標是較目前市場成長20倍。

為此,今年也以「a future with robots」作為主題,劃分了兩大類的展區 - 工業機器人以及服務型機器人。其中,在服務型機器人的展區中,包含了個人、農業、清潔、照護等各種不同種類的機器人。當然,目前最為熱門的Pepper也在此展出。

此外,由夏普開發的RoBoHon也吸引不少人的目光。RoBoHon高約19.5公分,重量約為390克,且除了眼睛可做為投影機使用外,其額頭放置了一個攝影鏡頭,能夠支援臉部辨識,當用戶經過此鏡頭登錄之後,RoBoHon就能夠記住其面孔和名字。

而作為陪伴型機器人,RoBoHon會在牙膏即將用完時,提醒用戶又購買新牙膏,或者在感測用戶心情不好時安慰他。而如同其名,RoBoHon其中一個功能就是可以做為智慧手機使用,其搭載了3G、LTE以及Wi-Fi三種通訊介面,且還能夠用來拍照、錄影、投影、播放音樂等功能。夏普表示,預計將在2016年上半年推出。除了陪伴型機器人外,作為全球人口高齡化最快的國家之一,健康照護也是日本機器人發展的重點之一。事實上,在iREX展中也能看到目前已有一些照護型機器人已經進入實際應用。

關鍵字: 國際機器人展  工業自動化  Epson 
相關新聞
Epson攜手紡研所 展現紡織印染數位轉型成果
Epson無線實物投影機創造無「線」可能 適用於教育產業
台達收購浙江科恩特電機科19%股權 強化工業自動化技術布局
洛克威爾自動化:邁向新工業 永續、資安、數位轉型是關鍵
報告:九成亞太區企業認為智慧製造是成功的關鍵推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2.240.2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