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TUV上海光伏實驗室喜迎十週年慶典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2月0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266】

德國萊茵(TUV)上海光伏(太陽光電)實驗室迎來了成立十週年慶典。近百名光伏行業專家學者與企業代表出席慶典,並參觀了位於上海萊茵大廈佔地近2500平方米的光伏實驗室。

TUV上海光伏實驗室喜迎十週年慶典
TUV上海光伏實驗室喜迎十週年慶典

TUV萊茵上海光伏實驗室是TUV萊茵全球6座尖端光伏實驗室之一,其最早成立於2007年,是中國第一家外商獨資並擁有100%的本地化測試能力的專業機構。經過十年的潛心發展,如今實驗室已擁有大中型環境試驗設備10多台,安全檢測設備和各種性能檢測儀器20多套,並打造了光伏接線盒,光伏連接器,光伏電纜,太陽能追?器,光伏背板等零部件與光伏組件,光伏逆變器以及儲能系統的相關測試平台,為分佈在江蘇,浙江,河北,安徽,廣東等地的100多個國內客戶以及來自德國,美國,日本,韓國等國家的30多個海外客戶提供專業便捷的本地化測試服務。

2007年建成之初可提供 TC200,TC50,HF10,DH1000 測試,功率測試,絕緣耐壓測試以及接線盒升溫測試等服務

萊茵萊茵憑藉在光伏領域超過30年的豐富經驗,為全球範圍內超過80%的光伏生產商提供服務。TUV萊茵目前在全球擁有近300名光伏專家,並在中國大陸,台灣,德國,美國,日本,印度建有6座頂級光伏測試中心,橫跨亞洲,歐洲和北美等主流光伏市場。

TUV萊茵大中華區太陽能及燃料電池技術服務副總裁鄒馳騁在慶典上詳細回顧了TUV萊茵光伏事業在過去十年的發展歷程他表示:「作為新興的可再生能源,全球範圍內光伏產業仍然保持高速增長,但市場競爭和准入門檻也在不斷提高,新材料,新技術,新的應用模式層出不窮。過去十年,TUV萊茵秉承持續創新和專業服務的精神,在上海建立了最先進的實驗室,配置了最精密的測試儀器,儲備了最專業的技術服務團隊,為中國光伏行業提供一站式本地化技術服務,幫助光伏企業提升產品質量,縮短研發測試週期,順利進入海外目標市場。未來,TUV萊茵仍將持續投入,積極參與政府,機構,行業及產業聯盟的技術支持工作,助力光伏產業持續,高速,健康發展」。

作為本次慶典的重要環節之一,TUV萊茵大中華區太陽能及燃料電池技術服務總經理李衛春與中關村儲能產業技術聯盟秘書長張靜共同登台,正式啟動「2018年儲能系統白皮書」。這部白皮書由 TUV萊茵聯合中關村儲能產業技術聯盟起草,計劃於2018年3月正式發布。

隨著分佈式光伏裝機規模持續增長,光電建築,光儲一體化等概念成為熱門話題。儲能不再是電池的高大上叫法,它代表的是一個新興的產業。儲能與分佈式光伏相結合,可以通過峰谷電價差為用戶節約電費;在確保質量安全的前提下,也可以參與電力輔助服務,贏得更多的利潤空間。

在儲能市場將呈現爆發式增長的預期下,TUV萊茵與中關村儲能產業技術聯盟對全球及中國儲能市場進行了全面系統的調研和數據收集,基於科學的分析幫助產業鏈相關企業全面了解儲能產業當前最新的發展動態,把握市場機會。「2018年儲能系統白皮書」將系統介紹全球主要國家儲能市場的規模和相關政策,主要儲能技術發展趨勢和市場預測,以及如何挑選質量與安全兼具的儲能系統。TUV萊茵希望藉此助力企業更好地把握由技術創新轉為商業化應用的重要節點。

慶典現場,TUV萊茵設置了特別環節,為往屆連續獲得「質勝中國優勝獎」的光伏企業再次進行了表彰。「質勝中國優勝獎」是TUV萊茵在光伏行業首創,以規範產品質量,樹立質量標杆為宗旨的行業權威獎項,獲得「質勝中國優勝獎」即證明企業產品擁有卓越的質量。經過三年的耕耘,TUV萊茵「質勝中國」已經成為業界一個響亮的品牌,一年一度的TUV萊茵 「質勝中國」光伏盛典也成為薈聚行業精英,引領行業發展的風向標。

2018年3月22-23日,由TUV萊茵主辦的第四屆「質勝中國」光伏盛典暨「質勝中國優勝獎」頒獎將在無錫再度召開。本屆光伏盛典將圍繞當前形勢下光伏行業「品質,品牌,效益」三大核心觀點,探討光伏行業的最新前沿技術,以及行業投融資及商業創新模式,為光伏企業出謀劃策,推動光伏產業蓬勃發展。

關鍵字: 太陽光電  德國萊茵 
相關新聞
大同智能光電首座埤塘案 獲桃市推薦受日媒專訪
陽光電城3.0計畫進行式 台南市太陽光電優良廠商甄選名單出爐
全球淨零商機持續湧現 再生能源加儲能成長動能可期
施耐德匯集百位產業夥伴 共創能源管理的智慧轉型
台灣新添綠色廠房 先進捷通攜手NEFIN啟用1.8MW太陽能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2.247.14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