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通推出全球首款7奈米PC平台 2019年第三季開始出貨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2月0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277】

美國高通公司旗下子公司高通技術公司於年度Snapdragon技術高峰會(Snapdragon Technology Summit)第三日,發表全球首款7奈米PC平台-高通Snapdragon 8cx運算平台,專為新一代個人運算體驗打造,透過加入全新功能,以及輕薄的設計,為「常時啟動、常時連網」的類型裝置帶來嶄新外型設計。

高通推出全球首款7奈米PC平台
高通推出全球首款7奈米PC平台

其中Snapdragon 8cx採用全新高通Adreno 680 GPU,為高通技術公司有史以來設計最強大的GPU,其記憶體介面也從64 位元擴充一倍至128 位元,帶來較先前Snapdragon運算平台更佳的效能表現,讓消費者在創作及使用內容時,可享受強化的體驗與先進的顯示功能,Snapdragon 8cx目前正在向客戶送樣,預計於2019年第三季開始出貨。

高通技術公司資深副總裁暨行動業務總經理Alex Katouzian表示:「我們聚焦於效能和電池續航力設計,將7奈米創新技術延伸至PC範疇,讓宛如智慧型手機的功能顛覆使用者的運算體驗,Snapdragon 8cx是有史以來最快的Snapdragon平台,使我們客戶能為消費者與企業帶來強大的運算體驗,在新穎、輕薄、無風扇的設計下,提供長達數天的電池續航力以及千兆級的連網能力。」

Snapdragon 8cx採用全新八核心高通Kryo 495 CPU,是高通技術公司設計製造下最快速的Kryo CPU,Kryo 495擁有比先前運算平台容量更大的快取記憶體,可為用戶提供更迅速的多工處理及更高的生產力,顛覆現今對輕薄無風扇PC效能的想像。

Snapdragon 8cx提升效能的同時,只需使用相較競爭解決方案的一小部分功率,即可在消費者最需要的時刻,提供長達數日的電池續航力且保持常時連網。此外,Snapdragon 8cx也標誌著Snapdragon 平台首次為Windows 10企業客戶做好準備,賦予IT管理員更多可運用的工具外,也在企業取用雲端資源時確保其安全性,降低現今資訊設備環境管理的複雜性。

Snapdragon 8cx是首款支持高通快充技術Quick Charge 4+、針對PC所設計的Snapdragon 運算平台,讓消費者在行動中也能快速充電。Snapdragon 8cx同時搭載高通Aqstic音訊技術,包括進階音訊編碼器、智慧功率放大器及整套先進的視聽軟體技術,讓搭載Snapdragon 8cx平台的PC可提供高解析藍牙無線音訊,讓消費者透過PC能有更多連結性與選擇性、像是使用Cortana、Alexa等語音助理。

此平台整合高通aptX HD技術,讓用戶能透過藍牙無線技術連接到Snapdragon 8cx PC上時,仍能享受高傳真(Hi-Fi)音訊體驗。藉由音訊傳輸保存聲音數據,讓用戶在使用無線設備聆聽音樂時,仍能享受最佳的音質。

Snapdragon 8cx支援Type C的第二代USB 3.1與第三代PCI-E匯流排支援無限制周邊連結技術(limitless peripherals),用戶現在最多可連接兩個4K 高動態範圍成像(HDR)顯示器到他們的Snapdragon 8cx裝置。

為持續向5G邁進,Snapdragon 8cx搭載高通Snapdragon X24 LTE數據晶片,協助電信營運商充分運用頻譜資源,並拓展Gigabit等級LTE功能,實現超高速的全新PC消費者體驗。Snapdragon 8cx為PC產業帶來全新系列功能和工業級設計的眾多可能性,推動新一代輕薄、無風扇、常時啟動、常時連網PC發展。

關鍵字: pc  Qualcomm(高通
相關新聞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實於處理器 下一步將是使用場景和應用發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單晶片平台 加速推動混合實境體驗
醫護無遠弗屆 華碩與高通啟動遠距醫療照護計畫
高通加入Eclipse基金會和SOAFEE 加速推動軟體定義汽車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為次世代汽車網路增添更強大的傳輸性能
» AI聚焦重新定義PC體驗
» 混合式AI解鎖生成式A I的未來
» 以Wi-Fi 7拓展Wi-Fi效能的極限
» 聯發科如何借5G脫胎換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0.156.8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