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以色列航空公司借力Wind River推出超節能飛機牽引車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5年09月0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949】

物聯網軟體供應商Wind River宣佈,以色列最大的防衛和航空航太公司以色列航空工業公司(IAI)在其新型半自動飛機牽引車TaxiBot中,採用Wind River VxWorks Cert Platform即時操作系統(RTOS)和Wind River Professional Services。

以色列航空工業公司新型半自動飛機牽引車TaxiBot採用Wind River的VxWorks Cert Platform即時操作系統和Professional Services。
以色列航空工業公司新型半自動飛機牽引車TaxiBot採用Wind River的VxWorks Cert Platform即時操作系統和Professional Services。

IAI為太空、天空、陸地、海洋和網路空間的各種商業和軍事應用提供解決方案。IAI與空中客機和TLD Group合作研發TaxiBot,讓飛機在不使用自身發動機的情況下,從登機口移動到跑道,顯著降低燃油消耗成本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和噪音。

據IAI的介紹,TaxiBot能夠為飛機節省數百萬的燃油成本,並避免異物對噴射式發動機的損害。英國航空將其應用於希斯羅機場,每年可節省超過2000萬美元。相對於飛機起飛前發動機怠速運行,牽引車的電氣驅動系統可減少85%的二氧化碳排放,有助於營運商在大約18個月的時間內回收投資。

從技術角度看,IAI的挑戰在於優化控制功能,並且提高操作的簡便性。從認證角度看,其中的挑戰則是滿足航空電子設備軟體標準DO-178B的安全認證。憑藉VxWorks Cert Platform 和Professional Services,Wind River可一次性解決從作業系統到支援和服務的所有問題,以及認證的全部過程。

IAI專案總監Ran Braier表示:「面對挑戰,首先不僅要能完全滿足TaxiBot的性能需要,並且還要能夠流暢化認證過程、減少授權成本和加速研發。我們認為,VxWorks是能夠滿足我們的最可靠的作業系統。它讓我們能夠在系統核心上,將軟體和multi-redundancy approach相結合。」

Wind River副總裁兼作業系統平臺總經理Dinyar Dastoor表示:「因為TaxiBot是一個史無前例的解決方案,IAI需要像Wind River這樣即富有經驗並致力於向產業提供全新產品,又可以滿足他們未來幾十年甚至更長時間願景的合作夥伴。在安全性至關重要的航空和運輸應用中,Wind River可通過認證、授權的軟體和服務已被時間證明是值得信賴的。」

作為Wind River安全和防護作業系統產品線的一部分,VxWorks Cert Platform是專為安全性至關重要的航空電子、運輸、工業自動化和醫療設備應用而開發的即時操作系統。這些應用要求RTCA DO-178、EUROCAE ED-12或IEC 61508認證。(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物聯網軟體  控制功能  安全認證  Wind River  網際建構與管理 
相關新聞
Wind River推出Helix平臺 滿足各類邊緣應用
TPG將收購Wind River
連通邊緣與雲端 Oracle與Wind River攜手建構物聯網
Wind River協助日本OMRON建構未來工廠
UL針對ICT資通設備推出全新電源線安全認證計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網路攻擊事件頻傳 資安已成嵌入式系統重大挑戰
» 深度學習在機器視覺領域的機遇與挑戰
» 工廠資安事件頻傳 你的工業控制系統夠安全嗎?
» 新一代Moldex3D虛實整合模擬方案助攻塑膠成型智造化
» 使用因應軟體發展之vRealize Automation REST API部署虛擬機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1.100.3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