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二線面板廠計畫籌資逾400億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06年05月1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116】

沉寂已久的二線面板廠籌資計畫有趨於活絡的跡象,包括彩晶、華映、廣輝等二線面板廠均展開籌資計畫,總計各項籌資計畫在內,二線面板廠今年將從資本市場吸金逾400億元。

彩晶至目前為止董事會已經通過四項籌資計畫,包括三億股私募甲種特別股、5億股私募特別股、6億股現增以及25億元私募公司債,如果四項籌資計畫全數完成,彩晶今年可望取得150億元資金。不過彩晶指出,原則上這些籌資計畫將會選擇辦理,其中私募的部份均以集團內的資金為主,除了償還ECB之外,資金用途還包括提升CF自製比重,以及擴充中小尺寸生產線的Cell段、模組段設備。

至於在廣輝方面,將辦理200億元銀行團聯貸,並可望於六月底簽約,廣輝有一筆2億美元ECB在今年八月投資人將行使賣回權,除了支應ECB償還之外,廣輝六代線在新友達合併基準日之前,六代TFT生產線將持續擴產,預計今年底可達6萬片玻璃基板,因此需要聯貸資金支應。

根據廣輝的第一季資產負債表顯示,該公司手頭現金以及約當現金約279億3500萬元,短期投資還有4000萬元,加上每個月的折舊現金淨流入約15億元,廣輝手頭上的資金仍相當充裕。

而六代線投片將在六月突破5萬片的華映,也將辦理2億美元為上限的ECB,用以擴充六代線生產線設備,今年底六代線設備產能可達7萬2000片,明年上半年可達9萬片,華映首季庫存增加十分輕微。

去年受二線面板廠財報不佳衝擊,二線廠商在籌資動作上相對遲緩,今年有趨積極情況,三家二線廠商今年將利用各種籌資管道吸金逾400億元。

關鍵字: 彩晶  華映  廣輝 
相關新聞
透明顯示器的三種可行技術
TFT-LCD面板前景樂觀 平板電腦改變生產策略
製造力+創新力 Pixel Qi+華映合作半穿反LCD
IEK:面板廠應調整產線比重 搶佔中國內需
轉攻TFT市場 勝華將租用彩晶三代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8.79.16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