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DC: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IT支出 數位化軟體與服務是機會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511】

國際數據資訊(IDC)預測,由於COVID-19大流行的影響,今年全球IT支出將下降2.7%。IDC在《全球ICT支出指南:產業與公司規模》報告中指出,飯店旅遊業如運輸、個人和消費服務等產業之IT支出預計將下降超過5%,將成為受影響最大的市場,不過這幾個市場在IT支出總體市場中佔比相對較小。製造業(離散製造和流程製造)規模相對較大(合計近4000億美元);受到疫情影響,預計2020年製造業總體 IT支出將下降3%以上。

IDC預測,隨著公司專注於保持其現有營運和關鍵任務項目的正常運行,IT服務和業務服務的支出將出現較為適度的減少。
IDC預測,隨著公司專注於保持其現有營運和關鍵任務項目的正常運行,IT服務和業務服務的支出將出現較為適度的減少。

此外,部分產業因疫情反有較佳表現。為因應疫情,中央和地方政府的支出在2020年都將略有增長。預期醫療保健和電信業在抗疫及通訊需求下IT支出也將會增加。而因疫情大流行,企業產生了新的要求。專業服務將是今年IT支出成長最快的領域,預計比去年同期增長1.7%。

IDC客戶洞察與分析副總裁Jessica Goepfert表示:「雖然提供數位化或關鍵服務的產業提供了一些亮點,但那些依賴實體產品或需面對面的接觸服務的產業正受衝擊。」「為了降低風險和經濟衰退的影響,遭受重大停工和裁員的產業對技術的投資將趨緩,技術供應商必須重新確定優先次序,並將工作重心放在更具彈性的領域。」

而若依照公司規模來觀察IT支出情況,中小型企業在IT支出的減少幅度最大,少於10位員工的公司以及員工數在10-99人的公司IT支出跌幅分別為4.9%和2.7%。中大型企業IT支出預計今年將下降超過1%,即下降170億美元。

從技術角度來看,隨著公司撤回大部分近期基礎設施投資,硬體支出將出現最大跌幅,預計今年硬體支出將下降5%以上。而隨著公司專注於保持其現有營運和關鍵任務項目的正常運行,IT服務和業務服務的支出將出現較為適度的減少。軟體將成為技術支出中的亮點,其中以協作應用,內容工作流程和管理應用程序為首的成長將近2%。

同樣的趨勢也發生在台灣,中小企業除取消、或延緩預計更新的硬體設備與軟體服務時程,也開始透過人力優化的方式舒緩詭變市場帶來的影響;至於大型企業,則是延緩或延長新專案的評估時程,僅跟核心業務有關的投資會持續,例如半導體業者提升核心製程能力、純網銀業者為開台做準備,以及電信業者的5G開台準備等。

IDC台灣研究經理蔡宜秀表示:「疫情的擴散對台灣資訊服務市場帶來不小的衝擊影響,預估在今年第三季底前,僅半導體、金融與電信等產業會持續投資新專案以提升核心業務的服務能量,其餘產業對專案服務(Project Oriented Services)與託管服務(Managed Services)的需求趨緩,將資源投放在可以維持企業營運的維運服務(Support Services);至於在軟體採購方面,預估企業對視訊會議、偕同軟體、顧客關係管理等需求將持續擴散,至於企業資源規劃系統(ERM)、供應鏈管理(SCM)、銷售端點情報系統(POS)等需求的評估時間則會進一步拉長。」

關鍵字: 數位化 
相關新聞
緯謙科技攜手臺北市府 打造數位轉型合作平台
達梭系統攜手動畫電影《The Inventor》舉辦3D設計挑戰賽
台灣雄克:機械夾爪和夾治具是工業零件數位化的開端
戴爾發表十大創新引擎 推動IT現代化
德馬吉森精機新建monoBLOCK卓越工廠 實現數位化與自動化組裝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1.222.15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