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戴爾:僅10%的台灣企業為數位化領導者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10月1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368】

根據戴爾科技集團數位轉型指數調查,僅有10%的台灣企業屬於數位領導者。數位轉型指數由戴爾科技集團與Intel共同完成,透過調查中大型企業推動數位轉型之進度,檢視企業主管對數位轉型的期待和憂慮。此項調查顯示,32%的台灣企業擔心在未來5年將陷入無法滿足持續改變的客戶需求之困境;而有47%的台灣企業主管則擔心其公司會處於落後地位。

戴爾科技集團數位轉型指數
戴爾科技集團數位轉型指數

數位轉型指數是根據企業在以下領域的表現進行分類,包含對比數位化企業的幾項核心屬性**、現有IT策略、工作模式轉型策略,以及投資規劃等。

戴爾科技集團繼2016年發布數位轉型指數之後,2018年攜手Intel將調查範圍擴大至原先的兩倍以上,從16個市場增加到42個,總計4,600家企業,並將企業分成以下類別(如圖)

根據數位轉型指數,僅有10%的台灣企業被歸類於數位化領導者;有四分之一的台灣企業被歸類於數位化採納者,這類企業有成熟的數位化計畫與創新力量來驅動轉型。然而,近乎相同比例的台灣企業被劃分為數位化追隨者以及落後者,意謂著這些企業轉型步調過於緩慢,或根本沒有擬定數位轉型計畫。而最高比例的台灣企業則處於中段班(數位化評估者)。

數位轉型的障礙

根據研究的結果,有96%的台灣企業目前在數位轉型上,面臨重大的障礙。

數位轉型的五大障礙包括:

1. 資料隱私與網路資安的疑慮

2. 企業內部缺乏所需的技能與專業

3. 欠缺具連貫性的數位策略及願景

4. 不成熟的數位文化:企業?部缺乏協調與協作

5. 缺乏預算與資源

這些障礙阻礙了數位轉型的動力。舉例來說,92%的台灣企業主管認為數位轉型應在公司內更全面地推展。然而,卻有74%的台灣企業相信其在未來5年將會是顛覆產業的一方,而非被產業顛覆。

Dell EMC台灣區總經理廖仁祥表示:「長久以來,我們皆處於產生巨大轉變的浪潮上,但如今局面已經轉變。下一波數位世代已來臨,正重塑我們生活、工作,以及拓展業務的方式。時機至關重要,企業必須馬上進行徹底的轉型。」

克服重重挑戰

調查結果顯示企業除採取許多措施克服轉型障礙,還要以策略勝過更靈活、更創新的競爭對手所產生的威脅。我們觀察到:

‧ 69%的台灣企業正運用數位科技加速新產品及服務的開發

‧ 56%的台灣企業正將安全與隱私機制融入所有的裝置、應用,以及演算法

‧ 50%的台灣企業致力開發適合的技術與培養內部專業人員,如訓練員工撰寫程式

‧ 53%的台灣企業推動跨部門的知識分享,如訓練IT主管具備業務知識,以及訓練業務主管擁有IT技術

有些企業亦轉向各種新興科技與網路資安,來推動(並保障)其轉型計畫。

台灣企業在未來1至3年計畫的投資:

‧ 66%的台灣企業打算投資網路資安

‧ 60%的台灣企業打算投資物聯網技術(IoT)

‧ 59%的台灣企業打算投資人工智慧(AI)

‧ 42%的台灣企業打算採用運算為中心的技術,來啟動與優化資料中心設計及工作負載

‧ 33%的台灣企業打算投資多雲環境

‧ 28%的台灣企業打算投資快閃技術

此外,還有少數但關鍵的企業甚至著手計劃嘗試才剛萌芽的新技術。有35%的台灣企業正在投資區塊鏈、18%投資量子運算,而22%則投資VR及AR。

廖仁祥表示:「對於業界而言,這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時刻,我們正處在關鍵的交會點。科技、企業與人類一同創造更美好、更緊密連結的世界。然而未來,只有以科技為中心的企業才能從數位化商業模式獲得好處,例如快速轉移、全面自動化並滿足客戶。因此,數位轉型必須列為企業第一要務。」

研究方法

今年夏天,獨立市調公司 Vanson Bourne 在台灣訪問100家中大型的企業主管,請他們評估自家公司在戴爾科技集團數位轉型指數所處的定位。Vanson Bourne根據企業的IT策略、工作模式轉型計畫,以及針對核心數位業務屬性的感知績效,對企業的數位業務進行分類。全球性調查結果(在42個市場訪問4,600位受訪者)將於2019年初發表。

關鍵字: 數位轉型指數  戴爾科技 
相關新聞
戴爾科技:2024年AI普及化、零信任與現代化邊緣擴展勢在必行
戴爾與Meta合作 運用生成式AI加速部署Meta Llama 2模型
戴爾科技集團擴展AI產品陣容 加速實現安全的生成式AI計畫
戴爾全新設計商用PC系列 兼顧智能、效能與永續
戴爾深耕台灣35載 研發中心成立20年持續引領創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4.90.2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