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友達接下Sony 32吋面板訂單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06年06月1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957】

Sony表示將再尋找一家液晶面板供應商,供應其小尺寸液晶電視面板,以填補S-LCD自身供應之不足。根據台灣面板廠表示,Sony一直在探詢32吋液晶電視面板的採購伙伴,最近採購計畫敲定,據傳由友達搶得,預計九月開始陸續出貨,單月出貨量約5至6萬片。

根據外電報導,Sony表示,由於和南韓三星合資的面板廠S-LCD其面板產量,可能不足以達到Sony今年銷售600萬台液晶電視的計畫,因此決定將再增加一個面板供應商,以因應可能出現的面板供應不足的問題。

據市調機構DisplaySearch統計資料顯示,Sony今年第一季全球液晶電視銷售數量約81萬台,其中銷售比重最高的是32吋液晶電視,其出貨比重約38%,其次為40吋液晶電視,出貨比重約25%,20吋以下的液晶電視所占比重則約14%。

S-LCD目前有一條7代線,月投片量約6萬片,幾乎全數用以切割40吋與46吋電視面板,供應Sony與三星之用。而Sony目前32吋電視面板主力供應商為三星,至於20吋以下的小尺寸液晶電視,行銷重點在於價格,因此多數的面板以台灣面板廠為供應主力,包括友達、奇美都供應相當的數量。

由於三星七代線所生產面板以40吋與46吋電視面板為主,因此Sony應該是擔心在旺季來臨之時,出貨比重最高的32吋電視面板供應不足,因此希望增加面板供應商。今年四月Sony向多家台灣面板廠洽談合作計畫,後來因為三星表示願意將多餘32吋電視面板產能供應給Sony,因此Sony擬釋出32吋電視面板的計畫因而拖延,不過最近訂單敲定,據傳由友達接獲新力32吋面板訂單,預計九月開始陸續出貨,初期單月出貨量約5至6萬片。

DisplaySearch所公布今年第一季全球液晶電視銷售報告顯示,第一季全球液晶電視出貨量達740萬台,且年增率約135%。第一季電視品牌的排名與第四季有相當大的改變,其中飛利浦擠下Sony,成為液晶電視市場的龍頭,而夏普(Sharp)則排名第二,三星電子排名第三,Sony位居第四。若是從銷售額來看,前三名依序為Sony、三星和夏普,其原因在於Sony行銷重心在大尺寸液晶電視市場的拓展。

關鍵字: Sony(索尼, 新力友達光電(AUO
相關新聞
友達號召供應鏈齊力減塑 宣示朝塑膠中和邁進
新望PrimeVOLT參與友達能源合作 推進台灣太陽能產業發展
高通攜手索尼 共同打造新一代智慧型手機
友達攜手北科大成立聯合研發中心 聚焦智慧製造研發
友達展現ESG績效 亞太永續行動獎摘3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光電系統測試的運動掃描和數據收集方法
» 先進光學感測技術協助實現汽車智慧表面
» 打開MicroLED說亮話 進軍商用市場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9.14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