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IoT快速發展 SPE將成關鍵技術之一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4月0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447】

工業物聯網(I IoT)正在快速發展,單對乙太網(SPE)將成為奠定IIoT成功的關鍵技術之一。由於未來的工廠需要高資料流程,工業部門需要能夠適應不斷增長需求的連接技術,而這要通過市場參與者利用開放式生態系統的夥伴關係不斷開發和推進標準,才能夠有效實現。

單對乙太網系列部件
單對乙太網系列部件

在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浩亭的技術集團展示用於Cloud、Edge和IIoT的名為HAI3供電連接的智慧連接技術,並與日本合作夥伴HIROSE展示如何將SPE領域的成功解決方案和產品付諸實踐。

浩亭在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推出首批系列產品

浩亭長期以來一直在為未來的網路推動乙太網連接的發展。技術集團推出與其相匹配的標準化介面,並將在2019漢諾威工業博覽會上展示首批系列產品。

作為IIoT的推動者,浩亭因此順應技術趨勢向實際應用和客戶解決方案邁出了一步。憑藉符合IEC 63171-6的標準化介面,技術集團始終依照發現趨勢、確定標準以及推出高品質產品的道路前進。11號展廳(C15展位)將使用首個IP20介面連接器和斜角PCB插口。

但單對乙太網的背後究竟是什麼?幾代網路工程師、規劃人員、安裝人員和使用者早已知道快速乙太網10/100Mbps需要使用兩個線對進行佈線,而千兆乙太網需要四個線對。全新的單對乙太網現在正在推動能夠通過單對線路傳輸基於TCP/IP資料流程的技術進入市場。

這項由汽車行業推動的技術在自動化技術的重要性也日益凸顯,而其發展正在以有針對性的方式不斷推進。由於其不但簡單而且重量、空間要求和安裝工作量相應減少,該技術在工業、自動化技術以及鐵路等行業的未來前景很廣闊。

SPE現在還可以讓(即基於IP的連續通信)現場層面實現數位化。通過為乙太網介面配備簡單的感測器或攝像頭、讀卡器和識別設備等,就可為集成化工業和IIoT的實施提供支援。沒有眾多形色各異的協議,不存在由於轉換造成的不必要延遲,甚至沒有TSN的即時功能。從雲端到每個感測器基於IP的通信長期以來始終是一個廣受追捧的願景,而現在正在以非常真切的形式呈現。

設備、電纜和連接器的一致相容性

SPE技術得到廣泛使用並取得市場成功的先決條件是設備、電纜和連接器的端到端相容性。自今年年初以來,20多個國家的專家委員會通過ISO/IEC參與了一個針對標準SPE接合面佈線和選型的國際化初選流程。這一選型流程的結果是有兩種接合面佔據上風:

 對於建築佈線而言,符合IEC 63171-1的接合面:

該接合面是基於CommScope的提議

 對於工業和工業應用,接合面

IEC 63171-6:該接合面是基於浩亭的提議。

這款全新浩亭T1工業連接器系列的核心元件是適用於IP20至IP65/67所有型號始終統一的SPE接合面。浩亭相應調整了連接器設計,並利用相互相容的接合面實現更短距離的1GBit/s以及長距離的10Mbit/s。

關鍵字: 智慧連接  乙太網  浩亭 
相關新聞
體驗感受浩亭最新產品技術 展望全電氣社會的未來
浩亭新工廠落成揭幕 慶祝在越南投產
浩亭為時代趨勢創造解決方案 工業數位化樹立新標準
浩亭抓住機遇創新技術 通往可持續發展未來紐帶
浩亭邁向工業轉型升級新路徑 展示全新產品及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創建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計畫
» 製造業導入AI 驅動生產再進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90.181.2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