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奇美電子與冠捷科技組成策略聯盟
 

【CTIMES/SmartAuto 楊純盈 報導】   2007年09月2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094】

為了落實產業分工,發揮面板廠及系統組裝廠各自的競爭優勢,液晶面板供應商奇美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與冠捷科技有限公司簽訂備忘錄,就液晶面板及顯示產品產業鏈建立更深化的合作關係,奇美電子希望藉此確保穩定的出海口,同時冠捷科技亦可取得穩定的面板供應。

根據備忘錄,奇美電子將以每股港幣5.39元,向冠捷科技認購1億5千50萬股新股,佔冠捷科技已發行股本約7.68%,總代價約港幣8億1千120萬元。

在策略聯盟的基礎上,雙方將更進一步尋求並評估各方面的合作可能。藉由奇美電子在寧波已建立的產業聚落,冠捷科技亦將擴大寧波現有之生產規模,強化在液晶監視器上的競爭力,提升經營效益;冠捷科技亦不排除與奇美電子之現有液晶監視器營運模式有進一步合作。

在液晶電視機方面,冠捷是全球最大的液晶電視機設計製造代工廠,結合奇美電子在電視面板領先的技術,必可增加雙方在液晶電視市場之佔有率。

對於這次新的合作關係,奇美電子董事長廖錦祥表示:「這次策略聯盟是奇美電子進一步鞏固其液晶面板產業地位之重要一環。冠捷科技每年有數千萬台電腦監視器和液晶電視的出貨量,將可為我們不斷增加的產能提供穩定和更大的出海口;且憑藉冠捷科技卓越的產業地位,奇美電子將能擴大其市場佔有率和提高競爭力。我們相信,透過這次聯盟,彼此發揮各自的競爭優勢,將可為雙方帶來長遠的利益。」

冠捷科技主席宣建生博士表示:「冠捷是全球最大的監視器設計製造商及最大的液晶電視機設計製造代工廠,同時也是全球中大尺寸液晶面板數量最大使用者。我們很高興引入奇美電子作為股東及策略合作夥伴。這次合作不但能強化我們的股東基礎,更有助我們在現今競爭白熱化的市場中提高競爭力。奇美電子是世界級的面板製造商,提供一系列的優質液晶面板,雙方一直保持緊密合作關係。得到他們的支持,冠捷科技在面板供應方面將更加穩定,讓我們可集中力量發展系統組裝及大規模生產的核心業務。未來我們將與奇美電子探討進一步的合作機會,將股東價值擴到最大。」

關鍵字: 液晶面板  奇美電子  冠捷科技 
相關新聞
受疫情影響 2月液晶電視面板出貨較目標衰退10.2%
工研院回收6道法 助廢液晶面板重新導入製程
宇瞻科技推出液晶面板輝度檢測方案搭上物聯熱潮
「2025中國製造」政策發酵 大尺寸面板正面臨價格壓力
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出爐 工研院奪九大獎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157.18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