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rm收購Treasure Data 邁向物聯網轉型新階段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8月0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153】

全球IP矽智財授權廠商Arm宣布收購企業資料管理領導公司Treasure Data,結合日前收購Stream的連接管理能力以及Arm Mbed Cloud平台,打造出全新Pelion物聯網平台(Pelion IoT Platform),讓企業無縫且安全地連接與管理物聯網裝置以及任何規模的資料,開拓物聯網價值。

Arm收購Treasure Data 邁向物聯網轉型新階段
Arm收購Treasure Data 邁向物聯網轉型新階段

物聯網(IoT)將帶給企業超能力。能源供應商將能從其基礎設施擷取資料,藉此偵測各種故障狀況;設置感測器的建築物不僅能預判住戶的需求還會主動回應;零售商能利用從店面與倉庫傳回的資料流,著手加快營運腳步。這表示各種物聯網系統將徹底顛覆現有局勢。

然而任何企業若想發展物聯網的強大能力,往往需要外部協助,這不僅得包含科技業界的參與,另外還有三項要素:投資、解決方案、以及產業生態系統。

物聯網的投資顯而易見,規模達1,000億美元的軟銀願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就是支持技術發展的最佳實例。在解決方案方面,我們除了必須讓組織能簡單地配置(provision)、更新、連接、以及管理各種裝置,還要處理物聯網蒐集到浩若繁星的各類資料。最後,物聯網還需要一個強大的生態系統,聯合眾多企業一起提供價值,因為沒有單一企業有能力解決所有問題。

日前一篇Information Age 專文總結全面引燃的資料爆炸,引用IDC預測在2025年全球將產生或複製163 zettabytes (ZB)的資料。這比2016年產生16.1ZB的資料要高出10倍。然而根據2018年Forrester Consulting接受Arm委託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67%的組織面臨資料儲存彼此不相通所衍生的挑戰,並且有超過一半的受訪者表示在準備資料方面面臨難題。

要應付極其可觀的資料量與複雜度,企業不僅得無縫連接與管理旗下各種物聯網裝置,還須管理這些裝置之間的資料流。Arm多年來致力協助企業推動這方面的事務,但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必須滿足企業所有方面的資料需求,從裝置一路涵蓋到資料,如今在收購Treasure Data之後,Arm始具備這樣全方位的能力。

Treasure Data是企業資料管理的全球領導者,讓用戶能匯整與轉換數量龐大的分散與孤立的資料。該公司的技術能處理任何來源的資料,包括客戶關係管理、電子商務系統、終端設備、物聯網裝置、以及任何第三方資料。用戶能從任何迥然不同的資料組合中獲得有意義與參考價值的情資。

Treasure Data是Arm實現物聯網的最後一塊拼圖。其技術加上最近收購另一家公司(Stream)獲得的連接管理能力,連同Arm Mbed Cloud以及Arm對於物聯網硬體基礎的知識,打造出全新的Arm Pelion物聯網平台。

Pelion物聯網平台將讓企業無縫且安全地連接與管理物聯網裝置以及任何規模的資料。它設計用來在公有雲以及私有雲、內部部署 (on-premise)、以及混合式環境並存運行,在物聯網系統架構方面提供極高的彈性。這將讓企業能迅速把物聯網與企業資料轉化為情資,進而為自己以及顧客開拓許多新商機。Pelion物聯網平台提供統一計費,這將能降低基礎設施成本、提高營運效率,並減少整合方面的難題。

Pelion物聯網平台將實現物聯網的各種益處,提供安全且持續的物聯網裝置配置、身分與存取管理、以及更新,支援任何系統組態;支援任何裝置、地區或使用情境中各種無線連網標準,其中包括eSIM安全身分識別;能從個別裝置一直到整個企業的巨量資料中,分析可信任資料,其中包括第三方資料(在各種應用程式與使用情境之間進行水平聯繫)。

Pelion物聯網平台累積超過140家夥伴廠商,涵蓋晶片、行動網路營運商(MNO)、通路、以及技術供應商等等。此平台結合眾多促成Treasure Data的雲端企業客戶資料平台(CDP)攀上目前領先市場地位的技術。Treasure Data獨樹一格的能力在於能處理串流網頁、行動、以及物聯網等來源的龐大資料。它讓300多家客戶能處理為數龐大的裝置資料點。目前,Treasure Data的平台每秒能處理200萬個事件,每天能處理數十萬筆查詢以及50兆筆紀錄,並將資料融入現有的企業分析工具,從中發掘可觀的價值。

為何Pelion物聯網平台不同於其他眾多物聯網解決方案?現今許多垂直物聯網平台專注於支援特定類型的裝置,有些則是專注於本身支援的特定種類資料情資。這些屬於廠商專屬的平台,目的要把客戶綁在「特定」雲端環境。

Pelion物聯網平台則截然不同,因為它是真正的水平式平台,能管理任何數量或種類的裝置與連接,應付任何類型的資料(包括內部與外部),以及連至任何雲端。簡單來說,它提供連至 「任何裝置、任何資料、任何雲端」(Any device, Any data, Any cloud) 的能力,給予3A等級的物聯網經驗。

Arm正著手將Treasure Data技術融入Pelion物聯網平台,但Treasure Data平台未來仍將為現有與新加入的客戶提供頂尖的獨立技術服務。未來它仍是啟動產業物聯網的重要一環,藉由全方位的方案組合,讓用戶善加利用新型態、複雜的網路終端以及裝置資料,個人化其產品並改善其經驗。Treasure Data客戶將會發現CDP持續不斷地演化,他們現在亦有機會和Pelion物聯網平台協同運作。

此次完成的Treasure Data併購程序,新加入的生力軍擁有和Arm契合的願景,以及相近的創新傳統。而打造Pelion物聯網平台象徵物聯網演進的一個關鍵轉捩點。Arm相信公司將帶給企業超強能力處理任何種類的資料。Arm的直屬客戶以及廣大企業界將體驗這方面的價值,透過物聯網發掘新的情資,進而從中開拓新的價值。

關鍵字: 物聯網裝置  Arm 
相關新聞
Arm發佈車用技術及運算子系統路徑圖 加速AI車輛上市
Ceva加入Arm Total Design 加速開發5G端到端SoC
Arm擴展全面設計生態系 加速基礎設施創新
Arm更新Neoverse產品 加速打造Arm架構人工智慧基礎設施
Nordic與Arm擴展合作 簽署ATA授權合約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0.66.17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