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英國斥資打造世界級的科技樞紐-Tech City
 

【CTIMES/SmartAuto 劉佳惠 報導】   2013年03月1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884】

講到倫敦,大家都會想到全球金融中心-金融城(City of London)。不過,這幾年,倫敦的科技城(Tech City in London;以下簡稱Tech City)聲名遠播,正不斷群聚各地新創公司,從2008年的30家企業,四年內吸引超過3000家公司進駐,包括Google、Facebook、Intel等企業進駐,發展腳步之快,搖身一變,已成為歐洲成長最快速的科技樞紐中心。CTIMES特別專訪到英國貿易投資署產業顧問Dr. Chris Moore,談談Tech City對於英國的影響。

英國斥資打造世界級的科技樞紐-Tech City。以及英國貿易投資署產業顧問Dr. Chris Moore。(攝影/蕭嘉慶)

談到Tech City,Chris Moore眼神透露著驕傲,他說:「過去對英國人來說,很難想像,每天都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在Tech City發生。」由於Tech City位於東倫敦,以前曾被喻為『英國的黑暗角落』,街道髒亂不堪、治安不良,是個又破又舊的貧民窟。不過,從2008年起,一群新創公司看中此地區房租低廉,湧進東倫敦設立總部,爾後,隨著政府大力斥資重新打造這個黑暗角落,一切氣氛景象全然翻轉。

從充滿創意和活力的老街區(Old Street)和肖迪奇(Shoreditch)一直延伸到斯特拉福德(Stratford)日益繁榮的2012倫敦奧運園區,Tech City成為新一代國際高科技創業家的首選之地。Chris Moore說,Tech City中的新創公司,許多已成為大公司收購的標的,包括美國CBS電視網買下Last.fm、台灣宏達電併購Saffron Digital、微軟買下Yammer等,也有不少公司獲得成功,如Mind Candy、Moo.com、Halio、PeerIndex等,都讓Tech City的創業風氣持續不衰。

他強調:「『聚落』對於一個國家的創新力與發展性是很重要的!」如果一家新創公司,有Tech City這樣的聚落,讓它能夠找到經濟實惠的空間開設公司,又有其他公司能夠分享經驗,讓他們可以持續發展,活絡國內人才,這樣對於整個國家將會是一個正向的力量。他說:「英國就是靠Tech City這樣的聚落,發展創新,聚集了熱絡的人氣,成為技術發展重鎮,影響力大增。」

那當英國政府正醞釀著一股創業的力量,讓Tech City閃閃發光之際,一向扮演著全球科技產業鏈關鍵的台灣,何時才能像英國、美國一樣,孕育出屬於自己的「科技城」呢?

關鍵字: 科技城  Tech City  到英國貿易投資署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新聞十日談#38】AI PC時代來臨
» 從工廠自動化到生產管理的藍牙應用
» 優化WLAN效能 實現Wi-Fi 7高速無線傳輸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7.91.9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