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降低資產追蹤成本 Sigfox推無GPS定位服務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4月0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2052】

全球通訊服務供應商Sigfox推出新式物聯網「無GPS」定位服務─Spot'It,提供更經濟的方式,以追蹤全球各地資產。

Spot'it不依賴能源密集度高的GPS技術,所以也不需要額外消耗更多的能源。
Spot'it不依賴能源密集度高的GPS技術,所以也不需要額外消耗更多的能源。

Sigfox行銷長Laetitia Jay表示,此一新式定位服務可在貨物流入不應進入的地區時,讓企業收到警報,從舞弊檢測到地理營銷,Spot'it在各種商業模式中充滿了許多市場機會。

Spot'It服務透過Sigfox全球網絡,目前已可在三十一個國家運行;Sigfox認為,此一資產追蹤服務,可讓任何一項現有的Sigfox模組立刻轉變為地理定位設備,最重要的是,如此的轉變無須執行軟硬體升級。

據了解,此一服務可提供低功耗、透過星際網路(Planetary Network)啟用,且最低成本的物聯網定位服務。

由於Spot'it無須任何額外的軟硬體升級,且設備也不必提升訊息傳輸量,這代表著對原有客戶的解決方案成本沒有任何影響;而在低功耗方面,Sigfox表示,此一定位服務也不依賴能源密集度(Energy Intensity)高的GPS技術,所以也不需要額外消耗更多的能源。

Spot'it嵌入於Sigfox的全球網路足跡中,作為物聯網定位服務之用,其可簡化全球供應鏈管理流程,當使用者將設備註冊到Sigfox Cloud上,即可在Sigfox網路覆蓋地區使用此一定位服務。與傳統GPS最大的不同在於,Spot'it無論是內外皆可使用。

Sigfox表示,此一定位服務專門用於解決供應鏈、物流(棧板、貨櫃、貨車)、農業、零售,以及建築等資產密集型的行業,以提供他們擁有資產追蹤的能力。

傳統上,這些企業若是希望追蹤其資產,必須透過在聯絡點(Point of Contact)掃描,或是利用GPS裝置追蹤。Sigfox認為,在聯絡點掃瞄容易出現錯誤或造成損失;而安裝GPS除了其硬體設備成本高之外,能源密集型的特性也意味著須時常更換電池,維護成本也相當可觀。因此,GPS通常用以追蹤高價值的商品,對於貨運或是資產而言並不經濟。

關鍵字: 資產追蹤  GPS  Planetary Network  Energy Intensity 
相關新聞
為10月上市暖身 達發首次展示網通與高階AI物聯全系列方案
u-blox:室外寬頻應用將帶動GNSS定位新需求
Digi-Key提供u-blox的XPLR-IoT-1套件 供全球客戶購買
u-blox與Fitogether合作 為運動團隊、聯賽和球迷提供數據
NVIDIA大幅提升Facebook新一代計時系統精準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8.203.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