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WISeKey攜手中國興科迪 為中國車聯網提供安全性方案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1月0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5327】

WISeKey國際控股有限公司(WIHN)宣布與興科迪在汽車電子控制核心領域進行合作,在中國開發WISekey ISTANA連接汽車解決方案,針對中國客戶對車內網絡連接性的日益增長的需求,促使汽車製造商對其中國車型進行升級領先於世界其他主要汽車市場。

與其他許多市場相比,中國客戶更加重視在車內進行互聯網接入。據專業服務諮詢公司埃森哲中國稱:到2021年,中國將有超過4100萬人使用車內連接,還預測到那時中國整體汽車市場價值將達到4010億元人民幣(629.5億美元)。

根據埃森哲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目前中國道路上有1160萬輛汽車具有在線連接功能,佔市場份額的10.6%。 WISeKey公司的 “ISTANA I”汽車連接平台允許智能汽車製造商驗證不同車輛部件的真實性。

基於證書的安全性還可以保護車輛組件之間的板載通信,並實現安全的無線軟件更新。此外,員工、經銷商和供應商可以使用身份驗證證書從任何位置訪問汽車組件,以診斷機械/技術問題並更新軟件。最後,ISTANA 公鑰基礎設施平台允許用戶使用智能手機和其他設備安全地與汽車的智能功能進行交互。

目前,WISeKey公司正在與幾家智能汽車製造商合作,其ISTANA 公鑰基礎設施平台已經出現在幾個大型項目中。最近的一個例子是與歐洲領先的汽車製造商簽署的戰略合同,鞏固了其在互聯汽車領域的作用。

該協議包括將WISeKey公司物聯網和公鑰基礎設施平台與製造商的聯網汽車解決方案相集成,使其能夠對合法的汽車組件進行認證,並使車主能夠安全地與汽車的智能功能進行互動。

聯網汽車不同於其他基礎汽車,主要是因為它們可以接入互聯網,而互聯網是由它們的通信系統提供的。它允許駕駛員將他的智能手機連接到汽車,還可以將汽車本身連接到周圍的汽車和基礎設施。因此,乘客可以從擴展服務中受益,尤其是通過應用程序。

這些聯網汽車包括6個要點

1. 移動管理:旅行協助,交通信息。

2. 車輛管理:實時車輛狀態信息。

3. 安全:預測危險情況。

4. 駕駛輔助:高速公路上的巡航控制,公園援助。

5. 娛樂:遊戲,音樂,社交網絡,互聯網。

6. 健康:檢測疲勞,醫療援助。

預計中國互聯汽車市場將以每年50.9%的速度增長。WISeKey公司的ISTANA汽車製造5年總收入預計將超過3000萬瑞士法郎,其中預計分別在2017年和2018年實現約250萬瑞士法郎和700萬瑞士法郎。

如今,市場上幾乎所有新車都包含電子技術,如果不解決數據安全問題,這些技術可能會對黑客攻擊或隱私侵入造成漏洞。 WISeKey公司的車內嵌入式硬件安全保護每個設備的 “身份” ,防止未經授權的篡改,並保護這些設備產生的大量數據的隱私和安全。 BI Intelligence預計2021年將售出9400萬輛聯網汽車(其中82%為已被聯網汽車),2016年銷售的2100萬輛聯網汽車的複合年增長率為35%。

WISeKey半導體安全性背後的一個基本原則是,它的芯片不僅控制設備在正常情況下的運行,還控制這些設備在受到攻擊或以任何方式受到篡改(包括自我毀滅)時的反應。

WISeKey半導體芯片的設計目的是對汽車內部的各個部件進行身份驗證,確保汽車內只安裝了合法的軟件,對用戶進行身份驗證,確保只有合法用戶才能訪問汽車連接功能,並對數據進行加密,使其具有防篡改和私密性。

我們很高興與WISeKey建立合作關係,興科迪總經理白雲飛表示。中國人非常喜歡新技術,與歐洲相比,他們對新奇事物更開放,更喜歡創新的小玩意。因此,在一個像汽車互聯互通這樣的市場上,中國在天平上的權重肯定是巨大的。部分現代互聯城市青年是其目標客戶。

“隨著中國汽車的不斷發展,汽車本質上成為機動化的電腦,它們也容易受到與家用電腦、筆記本電腦和智能手機一樣的威脅和攻擊。 除非實施適當的網絡安全措施,黑客可以遠程訪問車輛的計算機系統,操縱剎車、引擎和傳動系統。與興科迪的合作將使我們在中國能夠幫助驗證合法的汽車系統,保護系統創建的數據,並避免黑客惡意攻擊,WISeKey首席執行官Carlos Moreira表示。

通過 WISeKey半導體增加物聯網安全性。在網絡世界中,有價值的加密密鑰在稱為安全元素的特殊加密硬件中受到保護,這些安全元素可以防止密鑰的未經授權使用或導出,確保加密的一致處理,甚至允許關鍵的軟件片段在受保護的環境中運行。例如智能卡上的安全芯片、手機上的SIM卡,以及主要電信設備(如互聯網路由器和交換機)上的加密芯片。

關鍵字: 車聯網  WISeKey  興科迪 
相關新聞
台廠掌握智慧座艙專利布局 發掘資通產業無窮商機
工研院ICT TechDay 展示低軌衛星、車聯網、5G/6G技術成果
宜鼎旗下安捷科推出全新CAN FD方案 鎖定智慧應用市場
VicOne與友通合作車用網路資安 讓車聯網及智慧城市更安全
[智慧城市展]亞旭三網齊發一次看 人流辨識現場體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0.84.10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