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中保科集團進軍電動車充電樁市場 加入MIH聯盟積極布局
 

【CTIMES/SmartAuto 陳玨 報導】   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0899】

為了在車聯網市場多元化布局,2021年產值近150億元的中興保全科技集團(簡稱中保科)於今(20)日宣布正式加入MIH開放電動車聯盟(MIH Open EV Alliance)成員之一,要以整合科技服務商的角色進軍車聯網市場,成為電動車系統開發供應平台一員。

中保科加入MIH開放電動車聯盟,以整合科技服務商角色,為電動車發展提供最後一哩的充電及電能管理的全通路整合服務。
中保科加入MIH開放電動車聯盟,以整合科技服務商角色,為電動車發展提供最後一哩的充電及電能管理的全通路整合服務。

MIH開放電動車聯盟為建構一個促進移動產業合作的開放式電動車生態系統,中保科技執行長李榮貴表示,有別於以軟、硬體、電子零組等設計及製造廠等提供商品與服務的形式區分,中保科加入MIH開放電動車聯盟,可以整合及服務電動車通路產業的角度,尋求與MIH聯盟伙伴共同為電動車發展,提供最後一哩的充電及電能管理的全通路整合服務。

對於中保科正式加入MIH聯盟,中保科技副董事長林建涵指出,中保科事業版圖已經橫跨食衣住行育樂,總服務會員客戶已突破50萬戶,2021年已朝60萬邁進,從科技保全橫跨到智慧城市,從智慧園區、智慧停車、電子產品、醫療設備、建築工程甚至餐飲通路等,可提供客戶智慧科技生活服務一條龍的解決方案。

分析中保科技轉投資的企業當中,也朝多元化佈局,像是跟星生能源集團合資成立的星生方案股份有限公司,就提供充電樁、綠能以及節能方案,隨著電動車成為主流趨勢交通工具後,都將帶動建置充電樁需求,星生方案公司即可結合集團資源提供相關服務、並且直接提供飯店、民宿、社區等廣大既有客戶最後一哩的充電及電能整合服務。

舉例來說,若是在集合住宅的住戶有購買電動車需求,須個別向管理委員會申請並經區分所有權人同意後,才可建置充電椿,涉及電路規劃、用電安全、契約容量及管理等實務問題,如果缺少統一的規劃、建置、維運、管理及服務,將是社區管委會和住戶的潛在痛點,隨著中保科加入鴻海電動車MIH聯盟,也可結合聯盟成員提供車聯網服務,提供整套規劃、還有電能維護管理服務的利基所在。此外,隨著企業碳中和的需求及趨勢,未來各企業車隊導入電動車時,除了充電椿的建置及服務外,同時會有創能、儲能、充電及車隊管理等整合需求,未來配合客戶導入電動車及充電椿等需求,以期與國產供應鏈夥伴齊力加速整體電動車產業發展。

關鍵字: 電動車  車聯網  系統整合  中保科 
相關新聞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台達3度入選百大創新 布局新事業及各地研發中心有成
STUDER 2023年營收大幅成長 強調可持續發展重要性
工研院組車輛電能補充聯盟 推動充電產業3大規範
博世及福斯集團子公司Cariad 提供自駕停車充電服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POS功能不斷強化 搖身化為智慧零售最強助手
» 以模型化設計AUTOSAR/ISO 26262標準Hybrid車電池管理系統
» 節能已成當務之急 智慧電網勢在必行
» 零售4.0時代來臨 POS角色需重新定義
» 透過建模與模擬優化電池性能設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08.203.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