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電子垃圾(3) 你的舊手機淪落何方?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2年05月09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676】

近年來,行動裝置的種類與數量,成長性十分驚人。預估在十年之內,全球的行動上網可達500億次,其中約80%是以行動裝置連接網際網路。目前已知約有5億個既有的3G用戶,每天更以200萬數量成長。World Wireless Research估算,到了2017年,全球會有7億個無線裝置,包括手機、電子書、平板電腦、遊戲機等。

這麼多行動裝置不斷問世,然而更多的是在廠商強力行銷的手腕之下,導致消費者過於頻繁汰換舊機,升級新機種。例如蘋果迷,今年買了最新的iPhone 4S,然而等到iPhone 5一上市,他們仍舊會馬上去購買新機。那麼,這些被提早除役的電子裝置,它們都到哪裡去了?

目前還沒有準確可靠的估算方式,來推估這些廢棄的電子產品與環保的關係,或許單一消費者覺得,自己有錢多換個幾台手機無傷大雅,更不會去關切其對於環境的影響,但如此被提前淘汰下來的裝置數量,加總起來十分龐大,已經不能等閒視之。

研究機構ABI指出,全球每年製造出的電子垃圾約500萬噸,但只有十幾%被資源回收,其餘都被丟棄,且這樣的情況有增加的趨勢。這是因為智慧手機不斷推陳出新,消費者不僅將老舊手機更新為3G、4G手機,甚至也因為喜新厭舊,而頻繁更換使用還不到一、兩年的智慧手機。此外,包括電腦、監視器與電視機也有相同的情況出現。

廠商降價促銷,消費者不斷汰換新品,舊的不用了,就往外丟。電子垃圾的污染,現在才正要開始。

關鍵字: 電子垃圾 
相關新聞
CEA擔起十億磅電子垃圾回收責任
電子垃圾(4) 換新手機前請再多想想!
電子垃圾(2) 從綠牡蠣事件說起
電子垃圾(1) 這年頭,連垃圾也電子化?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6.105.1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