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面對全球競爭 擎宏電源供應器無以為懼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1月1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7194】

擎宏電子的可程式電源供應器,主要使用於實驗室、品保及產線端的測試。在客戶端紛紛導入自動測試系統的情況下,電源供應器與其他儀器的通信相容性就特別重要。目前擎宏的電源供應器,不僅支援各種不同的介面標準,更提供了各式不同的驅動程式,讓客戶在不同儀器間的整合應用上更加得心應手。

擎宏的電源供應器採用前面板進氣的方式,可以達到儀器架100%的高使用效率。
擎宏的電源供應器採用前面板進氣的方式,可以達到儀器架100%的高使用效率。

目前擎宏的電源供應器PFC功率因素的效率達到0.99,而交流轉直流的轉換效率也達到90%,並支援各種市場主流介面與驅動程式,完全滿足客戶對於產品節能減碳的要求。加上嚴格的品質控管、彈性化的交貨期、極具競爭力的價格,形成擎宏在市場上的產品競爭優勢。

面對電源供應器產品,台廠與歐美廠商主要的技術差異點,擎宏電子國際營業部經理盧國銘認為,以目前擎宏產品累積的30年經驗來看,在電源供應器的主要架構、各種量測/產生技術及介面通信能力,都已經應用得十分熟練。再加上關於新世代零件的評估研究與試用,使得擎宏的技術能力,與歐美廠商比較之下,幾乎沒有任何技術上的落差。

面對全球競爭者,盧國銘也驕傲地說,目前擎宏是全球直流電源第一家通過LXI 1.4認證的廠商,且不論是亞洲電源產品通過LXI的認證數量,以及台灣儀器類產品通過LXI的認證數量,擎宏都是全球第一。

盧國銘說,品質就是維持競爭實力最好的方式。基於對產品品質的要求,擎宏堅持使用最高品質的零件,當然如此一來,會使得材料成本難以壓低。面對市場競爭,擎宏使用的策略是從設計端開始,將產品徹底模組化,而製造部門也全面導入自動測試系統。如此不但可以大幅縮短工時,且交貨期也能更有彈性,對於客戶的急單需求,都能讓客戶在短時間內拿到所需要產品。特別是自動測試系統的大功率,在設計上特別需要下功夫,這也讓累積了30年經驗的擎宏,擁有更大的競爭優勢。

至於品牌經營的策略上,擎宏則走向區域結盟的方式。盧國銘表示,擎宏在不同的國家或地區,尋求與當地知名的同業或通路,以產品線互補的方式合作,將原本潛在的競爭對手,變成合作夥伴。這樣的經營策略,目前在許多地區都已經達到相當好的成效。

關鍵字: 電源供應器  擎宏電子 
相關新聞
固緯ASR系列旗艦機種問世 在大功率電源測試領域具備完整測試方案
肯微邁入20週年里程碑 強化AI伺服器電源供應器支援
英飛凌攜手群光電能提升氮化鎵PD3.1筆電電源供應器效能
明緯推出新一代機架式二合一電源供應器NCP-3200系列
明緯東協接軌國際 擴展市場新藍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15.183.1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