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三大優勢 擎宏決勝電源供應器市場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10月1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7187】

近年來,綠色能源當道,身為電源供應器的大廠,對於能源效率與環保節能當然更不容忽視。深耕各種電源供應產品與儀器校正設備的台灣大廠擎宏電子(IDRC)除了致力近百種儀器設備的技術開發之外,更將環保視為企業的社會責任,在追求產品性能的同時,更需要注重產品在生命週期中對於環境的影響,從產品設計、物料選用、製造、包裝、運輸、使用期,以及回收等過程,都可以見到擎宏電子的用心。

在電力不足的時代,電源功率就變得很重要。擎宏的電源供應器跟上時代腳步,持續在產品中導入最新技術。
在電力不足的時代,電源功率就變得很重要。擎宏的電源供應器跟上時代腳步,持續在產品中導入最新技術。

擎宏電子國際營業部經理盧國銘指出,擎宏電子所設計、生產的目的,都是為了能夠幫助客戶以更環保的方式取得能源、更有效率運用能源、更清楚地了解能源的運作,使客戶能更快速、更精確的設計出能源應用產品。

目前擎宏主要的產品包括DC power supply、AC power source、Power analyzer等主要的服務對象諸如風力、太陽能等環保能源的研發實驗室、各種電動交通工具、家電及資訊產品的研發及生產。擎宏希望能藉由這些產品,讓環保能源更迅速地普及,並讓客戶能夠發展出更低耗能的產品。除了符合法規的規範之外,更能實質為節能省碳盡一份心力。

盧國銘認為,在電力不足的時代,電源功率就變得很重要。擎宏的電源供應器也不斷跟上時代的腳步,並持續在產品中導入最新的技術。據了解,擎宏已經陸續在新開發的產品中導入新一代的SiC(碳化矽)功率元件。SiC功率元件用於電力系統中,將可提供更高的電源效率,這也使得擎宏新一代的電源供應器將可達到95%的轉換效率。

盧國銘解釋,更高的電源效率提供了更大的電源密度,這使得產品的體積可進一步縮減,除了為更輕巧,功耗也更低。企業除了可以減少購置設備的成本之外,後續的用電量與設備散熱等營運成本也都可以順勢壓低,帶來不少好處,也能為環保做出真正的貢獻。

盧國銘說,一部成功的儀器,就是要讓使用的工程師能夠更便利的使用。也因此,新一代的電源供應器將會有更便利的操控介面(觸控螢幕搭配實體旋鈕),以及更高的使用彈性。再配合先進的功率元件,這三大優勢將會是擎宏未來在電源供應器市場上的重要決勝點。

關鍵字: 電源供應器  擎宏電子 
相關新聞
固緯ASR系列旗艦機種問世 在大功率電源測試領域具備完整測試方案
肯微邁入20週年里程碑 強化AI伺服器電源供應器支援
英飛凌攜手群光電能提升氮化鎵PD3.1筆電電源供應器效能
明緯推出新一代機架式二合一電源供應器NCP-3200系列
明緯東協接軌國際 擴展市場新藍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27.112.14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