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报导】   2018年04月20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205】

瑞萨电子推出新款血压监测评估套件,扩大其医疗保健解决方案的产品阵容,这套新款血压监测评估套件包含了开发者在快速启动血压测量设计时所需的硬体和软体组件。该套件包含了压力感测器、臂套、帮浦、电子控制阀、LCD面板、以及叁考板,此叁考板上采用了配备血压量测所需之类比功能的RL78微控制器(MCU)ASSP(application specific stand product, 特定应用标准产品)。

为血压监测应用系统制造商,提供结合了硬体与开发工具且容易上手的评估套件。
为血压监测应用系统制造商,提供结合了硬体与开发工具且容易上手的评估套件。

而叁考软体与图形使用者介面(GUI)开发工具也是新评估套件的一部份,使用新的评估套件,系统制造商可立即开始进行系统评估并大幅缩短开发时间。

物联网为消费者提供了连线工具,以更有效地管理他们的个人医疗保健。举例来说,血压监测仪原本就已经是普遍的个人医疗保健装置,而随着血压监测功能被纳入穿戴式装置市场,预计其市场将再进一步扩大。然而,此市场的扩大虽然提供了新的商机,但却也可能具有高挑战性,特别是对於那些刚进入连网型医疗保健装置生态系,且缺乏内建式特定应用专业领域经验的系统制造商而言。血压测量需要特定的专业知识,包括在撷取可量测波形时所需的滤波功能,因此,如果要从无任何基础的情况下开始研究此领域,将会非常耗时。

瑞萨开发了此新款血压监测评估套件,可降低开发上的难度,提供与实际血压监测系统中所使用到的相关功能,从而加快开发速度。

血压监测评估套件的主要功能

凱 可立即进行系统性评估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此新款血压侦测评估套件提供了开发者在快速启动血压测量设计时,所需的硬体和软体组件,包括:

- 完整范围的硬体组件,包括压力感测器、臂套、帮浦、电子控制阀、LCD面板、以及叁考板,叁考版上采用了新开发出来,配备血压量测所需之类比功能的RL78/H1D ASSP。

- 瑞萨的叁考软体,提供了血压测量所需的演算法,并可轻松地加以修改,以及与智慧型手机应用程式之间进行互动,以及图形化使用者界面(GUI)工具。

- 以及可将测量数据以Continua(康体隹)标准血压监测(BPM)协定(profile)传送到智慧型手机的低功耗蓝牙(BLE)模组,也包含在这套新的评估套件当中。

· 透过专为血压量测所设计的GUI工具,提供开发上的支援

- 使用者可透过GUI工具,设定压力感测器、泵、电子控制阀元件、以及PWM控制等。如果系统结构相同,此GUI工具也可用於系统制造商正在开发的实际应用的系统评估。

- 在血压测量过程中,负责从臂套压力输出波形中将脉搏波形撷取出来的IIR数位滤波器计算,也可透过GUI工具来加以模拟。基於此模拟所计算出来的数位滤波器常数,可透过GUI工具写入正在开发的实际应用中的RL78/H1D韧体,并加以验证。此方法可大幅减少开发过程的步骤。

· 具有针对医疗保健应用而优化的类比功能的RL78/H1D ASSP

- RL78/H1D是RL78系列MCU的新型ASSP,也是一款设计给需要控制血压量测系统的单晶片。RL78/H1D整合了多样的类比功能,包括高解析度的delta sigma A/D转换器、增益可编程的仪表级放大器(programmable gain instrumentation amplifier)、D/A转换器、运算放大器、以及血压测量所需的其他电路,另外再加上PWM(脉冲宽度调变)控制所需的计时器(timer)。

- 除了24位元的delta sigma A/D转换器外,RL78/H1D还提供了非同步动作的10位元的SAR A/D转换器,此做法简化了在测量血压的同时,实现进行温度测量和电池电压监测的系统。

- 丰富的模拟功能使新型ASSP不仅适用於血压监测系统,也适用於包括生物医疗感测器在内的多种医疗应用。

- RL78/H1D ASSP样品现已上市,提供具有不同记忆体容量、封装和接脚数的多种规格产品。例如,R5F11NMG具有128 KB Flash ROM,为80 pin的LQFP封装,并包含了用於手臂式和腕式血压监测器的LCD控制器,以及用於穿戴式设备的4mm x 4mm微型球栅阵列(BGA)包装。

瑞萨计划将扩大其医疗领域的解决方案范围,并持续为实现安全可靠的智慧型生活环境做出贡献,包括为工业和医疗保健领域开发的智慧连网型元件。

(注)此血压侦测评估套件不可用於医疗设备中。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DVWPZ4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