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3年05月0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9592】

全球领先的硅产品知识产权(SIP)平台解决方案和数字信号处理器(DSP)核心授权厂商CEVA公司针对基于Android的系统推出全新的低能量软件框架,此一框架利用一种异质的CPU和DSP系统架构,有效地降低了执行复杂多媒体处理任务时所需的功耗。这款称为Android Multimedia Framework (AMF?)的框架可充分地满足最密集且实时的讯号处理应用之需求,其中包括音频、语音、成像和视觉等,并且在Android 操作系统(OS)级别将相关任务从CPU无缝地卸除到CEVA DSP。由于先前DSP与Android OS是分离的,因此系统程序设计人员要在CPU级别实施多媒体任务和分区,从而使得CPU在执行复杂且高功耗的DSP任务时,其使用效率不佳。

Android多媒体框架 BigPic:600x424
Android多媒体框架 BigPic:600x424

CEVA市场营销副总裁Eran Briman表示:“这款完备的软件框架在我们的专用DSP与Android OS之间搭起了一座桥梁,对我们使用CEVA的DSP和多媒体平台的客户而言,这是一项重要的里程碑。AMF是在与包括软件、系统和硅产品供货商在内的CEVA生态系统的密切合作情况下所开发完成的,这些生态系统中的成员皆在设计过程中贡献了许多专有的技术。让Android开发人员可以直接使用我们的DSP处理功能可带来极大的效益,可以大幅地节省讯号处理密集任务的功耗,并且为音频、语音、成像和视觉等开发出全新的应用,而要在以CPU为中心的架构上实现这些应用是不切实际的。”

在将高性能多媒体功能整合在应用中时,Android开发人员能够经由AMF利用CEVA业界领先之DSP的出色的低能量特性,显著地节省功耗。例如,脸孔辨识和语音触发等随时处于联机状态的(always-on)应用,包括强制性多麦克风噪声抑制,可以经由AMF从CPU全部卸除到低功耗的CEVA DSP上,让CPU可以完全关断,使得这些应用可以节省大约10倍的功耗。

Android OS因使用AMF,可以在各种系统配置中支持CEVA DSP,包括应用处理器的片上卸除 (on-chip offloading),以及整合芯片(companion chips)和单独DSP芯片的片外卸除(off-chip offloading)。这些包括整合了DSP的音频CODEC芯片和整合了DSP的图像传感器协处理器。AMF因采用了标准的OpenMAX API,因此与现有的Android 4.x版本兼容。

AMF所实现的其它优势/功能包括:

1. 从CPU中提取多媒体任务,以物理方式在DSP上运行。此外,任务可以结合进(combined) DSP之中——从而节省CPU上的数据传输、内存带宽和周期开支。

2. 可调整性 —— 开发人员能够经由AMF在系统中使用多个DSP,例如,用于音频/语音的多个CEVA-TeakLite-4 DSP或CEVA-TeakLite-4,以及用于成像/视觉任务的CEVA-MM3101。

3. 在运行多媒体任务时,利用CEVA DSP提供的功耗调节单元(Power Scaling Unit, PSU),进一步大幅降低功耗。

4. 轻易启用 CEVA-CV计算机视觉(CV)软件库,开发以行动、家庭、PC和汽车等应用域为目标的视觉功能应用。

5. 支持用于计算机视觉的硬件加速OpenVX标准等未来标准。

6. 用于多媒体任务的自动动态砖管理(automatic tile management),包括对进入DSP内存的内存传输和组织进行管理,以实现高效的处理

7. 为DSP提供可选的实时操作系统(RTOS)。

CEVA AMF层在CPU端和DSP端均备有代码和驱动程序,包括核心之间的处理器间(inter-processor)通讯模块,以及从CPU卸除任务到DSP的智能调度。

Sensory工程技术副总裁Bill Teasley表示:“随时处于联机状态的讯号处理应用,例如语音启动和说话者验证,其所需要的功耗要越低越好,而CEVA-TeakLite-4 DSP经过验证,可为我们的语音启动解决方案提供极具吸引力的低功耗特性。经由AMF直接使用Android系统架构中的CEVA DSP,可以让这类功耗敏感的应用驻留在DSP上,从而提高设备的功效,并且可以使用新的语音识别组件进行无缝的提升。”

eyeSight执行长Gideon Shmuel指出,“随着新型AMF的推出,Android生态系统将能够开发出新一代的低功耗手势和计算机视觉应用,它们可充分地利用CEVA-MM3101平台所提供的处理功能。AMF可让Android开发人员借着将成像和视觉相关任务无缝地直接卸除至CEVA-MM3101而解决这些问题,大幅地提升了这些令人激动的应用的性能和电池寿命。”

關鍵字: Android多媒体框架  CEVA 
相关产品
Ceva推出针对高阶消费和工业物联网应用的Wi-Fi 7平台
CEVA Wi-Fi 6 IP简化IC部署操作
CEVA推出UWB Radar超宽频雷达平台 适用於汽车儿童感测系统
CEVA推出高效DSP架构满足5G-Advanced大规模计算需求
联咏新型多感测器IP摄影机SoC设计整合CEVA DSP效能
  相关新闻
» SIG:2028年蓝牙装置年度总出货量将达到75亿台
» 群创强化半导体业务 建制下一世代3D堆叠半导体技术
» 罗姆旗下SiCrystal与意法半导体扩大SiC晶圆供货协议
» 硕特THS系列产品跻身2023年度产品奖
» M31携手台积电5奈米制程 发表MIPI C/D PHY Combo IP
  相关文章
» 以爆管和接触器驱动器提高HEV/EV电池断开系统安全性
» 生成式AI引爆算力需求 小晶片设计将是最隹解方
» PCIe传输复杂性日增 高速讯号测试不可或缺
» 挥别续航里程焦虑 打造电动车最隹化充电策略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0FAP1E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