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可同步接收五戴维星系统,提升智能型手机定位效能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132】

博通(Broadcom)公司宣布推出BCM47531全球卫星导航系统(GNSS)芯片,可同步透过五戴维星系统提供位置信息(GPS、GLONASS、QZSS、SBAS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此款芯片新增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支持,让智能型手机能够接收更多卫星讯号,进而提升导航精准度,特别是定位效能易受建筑物与障碍物影响的都会区。

根据Gartner研究报告,2013年第1季亚洲移动电话销售量已突破2亿2600万支,将亚洲的全球移动电话市场占有率提升至53.1%。随着智能型手机普及率日渐攀升,定位与地图信息功能将持续成为用户选购手机的首要考虑。博通的新GNSS系统单芯片(SoC)采用已被广泛配置的架构,可降低首次定位时间(TTFF),让智能型手机快速定位并传送地图数据。此SoC内建三频段调谐器,能让智能型手机同时接收主要导航频段的讯号(GPS、 GLONASS、QZSS、SBAS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藉由使用不同的卫星站,不论是亚洲或是其他地方的用户,都可以获得更准确与稳定的位置信息。

「博通的新GNSS芯片支持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能为OEM厂商提供更符合成本效益、更低功耗的解决方案,并在阻碍重重的都会区中达到更高的定位精准度,」博通GPS业务部副总裁暨总经理Charles Abraham表示,「博通在GNSS创新应用的开发已有悠久历史,因此我们的新平台不仅能让全球智能型手机用户获得更棒的导航体验,还能激发出创新的位置感知应用。」

BCM47531平台支持博通的定位型服务(LBS)技术,可在数秒内将卫星辅助数据传送至设备端,并进行首次定位,而不需要花数分钟的时间接收卫星轨道数据。

重要功能:

‧ 同步支持五戴维星系统(GPS、 GLONASS、QZSS、SBAS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可透过88个卫星的任何几颗的量测数据来精准定位。

‧ 内建三频段调谐器,以同步接收目前GNSS商用市场上的所有导航频段,GPS(包括QZSS与SBAS)、GLONASS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而不用重新设定或转移到其他频段。

‧ 可接收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讯号,让定位精准度加倍。

‧ 无论身处何处,都可以透过博通代管的参考网络取得同业最佳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AGNSS)辅助数据。

‧ 摆脱卫星系统限制,让装置自由使用最佳的卫星信息,以确保都会区与山区的定位精准度。

‧ 防止干扰的进阶数字讯号处理能力,可在LTE传输过程中进行良好的卫星讯号搜寻与追踪。

‧ 整合博通其他联机技术,包括Wi-Fi、Bluetooth Smart、近距离无线通信(NFC)、室内通讯系统(IMES)与手持式惯性传感器,以达到最佳的室内/外定位效果。

關鍵字: GNSS  博通 
相关产品
u-blox Introduces Its First Multi-mode Cellular and Satellite IoT Module with Embedded Positioning
u-blox新款ZED-F9L模组可耐105℃高温 为先进汽车提供次米级定位准确度
ST汽车级导航及航位推算模组 可简化设计并提升性能
u-blox推出新款GNSS 校正服务接收器和韧体升级 GNSS 接收器
u-blox全新PointPerfect GNSS定位校正服务 达cm级准度
  相关新闻
»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践净零行动 聚焦氢能创新、共创绿色金融科技平台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435DI2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