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781】

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瑞萨电子今天宣布发布了Renesas Advanced(RA)系列32位元Arm Cortex -M微控制器(MCU)。RA MCU提供了终极组合,包括最隹化性能、安全性、连线性、周边IP,以及容易使用的Flexible Software Package(弹性套装软体,FSP),以满足下一代嵌入式解决方案的要求。为了支援这个新系列,瑞萨建立了一个全面的合作夥伴生态系统,以提供一系列软体和硬体建置方块,这些方块可以马上与RA MCU搭配使用。

瑞萨发表RA系列32位元Arm Cortex-M微控制器
瑞萨发表RA系列32位元Arm Cortex-M微控制器

RA 系列生态系统藉由安全性、保全性、连线性和HMI等核心技术,将可协助加快IoT应用产品的开发。使用RA MCU进行设计,让工程师可以轻松开发出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IoT)端点装置和边缘装置,用於工业和建筑物自动化、计量、健康照护和家电类应用产品。RA系列通过PSA 1级认证,包括RA2系列(最高60 MHz)、RA4系列(最高100 MHz)、RA6系列(最高200 MHz),而双核心RA8系列将於稍後发布。

瑞萨物联网和基础设施业务部资深??总裁Roger Wendelken表示:「RA MCU为客户提供了无与伦比的物联网安全性,因为RA MCU结合了NIST CAVP认证的Secure Crypto Engine(安全加密引擎)IP、与Arm Armv8-M之 TrustZone ,同时还提供了篡改检测(tamper detection)功能,并增强了对旁路攻击(side-channel attack)的防御能力。整个RA系列的可扩展性和相容性,让客户可以建构一系列产品,他们也可以使用Amazon FreeRTOS、ThreadX,或其他RTOS和中介软体解决方案,以我们的弹性套装软体来尽快开始开发工作。」

Arm汽车和物联网业务资深??总裁兼总经理Dipti Vachani表示:「在当今快速创新的时代,开发人员需要在不妥协安全性和连接性等关键功能的情况下加快产品上市时间。新的RA系列MCU已通过PSA认证,让开发人员能够在可靠的安全性原则下改善高性能端点设备的安全性。」

目前可用的前五款RA MCU产品组,由内建Arm Cortex-M4和Cortex-M23处理器核心的32颗可扩展式MCU组成。这些MCU有32脚至176脚的接脚数,以及256 KB至2 MB的程式码快闪记忆体,32 KB至640 KB的SRAM,还有USB、CAN和Ethernet等连线性。由於功能和接脚的相容性,因此很容易在RA系列中转移。每款RA MCU产品组,均提供卓越的主电源和待机电源,以及诸如瑞萨备受欢迎的HMI电容触摸技术之类的增强功能。

RA系列的FSP提供的是一种开放式架构,该架构让客户再利用其原有程式码,并将其与瑞萨和生态系统合作夥伴的软体范例结合在一起,以加快复杂功能(如连线性和安全性)的实作。FSP是以Amazon FreeRTOS为主,并将在2020年初,增加对ThreadX RTOS,以及对Cortex-M23和Cortex-M33 MCU上中介软体,提供立即可用的支援,为开发人员提供优值的装置到云端选项。这些立即可用的选项,可以很容易地用任何其他RTOS或中介软体替换和扩展。

RA系列产品的发展蓝图,将在2020年推出更多MCU,具有更先进的技术,独特的功能,以及不断成长的合作夥伴生态系统。该发展蓝图提供了符合PSA认证和Trusted Firmware-M(TF-M)API的晶片,包括Cortex-M33 MCU、低功耗Cortex-M23 MCU,以及BLE / IEEE 802.15.4无线IoT产品。拥有TF-M / PSA认证的MCU,将会给客户信心和保证,来快速部署安全的IoT端点装置和边缘装置,以及适用工业4.0的智慧型工厂设备。

RA系列加入瑞萨电子 传承32位元MCU的领导地位

RA系列更加增强了瑞萨成熟且成功的32位元MCU系列,该系列原来包括RX系列和瑞萨Synergy?平台━━致力於为客户提供独特的差异化和价值。瑞萨Synergy是以Arm Cortex-M核心为基础,并具有将MCU与商业级、有保固的软体和开发工具相结合的功能。瑞萨eXtreme(RX)系列具有专属的RX核心,还具有在业界领先群雄的32位元CoreMark / MHz性能,以及最大的程式码快闪记忆体和SRAM。

第一波的RA晶片,内建了硬体式的安全功能,从简单的AES加速,到完全内建并隔离在MCU内部的加密子系统。Secure Crypto Engine(安全加密引擎)提供对称和非对称的加密和解密、杂凑函数、真乱数产生器(TRNG)和高级金钥处理,包括金钥生成和MCU唯一金钥包装。如果未遵循正确的存取协定,存取管理电路将关闭加密引擎,而且专用RAM可以确保纯文字金钥永远不会暴露於任何CPU或周边汇流排之上。RA 系列的开发环境,提供了晶片内建除错、IDE、编译器、支援工具、评估套件板、设计档、电路图、PCB布线和BOM。

瑞萨电子的全球经销商现已开始提供前五款RA MCU产品组,批量10,000颗的单价从2.50美元至7.00美元不等。

關鍵字: IoT  微控制器  瑞薩 
相关产品
英飞凌全新PSoC车规级 微控制器系列支援第五代 CAPSENSE技术
瑞萨RZ/V2H MPU适用於具有视觉AI和即时控制功能的新一代机器人
恩智浦新一代MCX A微控制器扩充效能推动创新技术
瑞萨新款四通道影像解码器适用於车用摄影机环景应用
新唐科技推出适用於机器学习的新端点 AI 平台
  相关新闻
» GTC 2024:所罗门与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应用
» 日月光半导体与文藻外大携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 镭洋叁与美国华盛顿卫星展 展示立方卫星成果和地面设备追星技术
»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相关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电源管理
» 以固态继电器简化高电压应用中的绝缘监控设计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驱动无线聆听 蓝牙音讯开启更多应用可能性
» 具备超载保护USB 供电ISM无线通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JALDGEQSTACUKY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