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报导】   2018年07月2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853】

Maxim 推出一对功能丰富、高效能、可扩展的电源管理IC (PMIC),协助行动产品设计者最大程度地提升每瓦功耗的效能,同时提高系统效率,可广泛应用於高密度深度学习系统单晶片(SoC)、FPGA和应用处理器。

MAX77714和MAX77752为深度学习SoC、FPGA及多媒体应用处理器提供超低功耗电源管理方案。
MAX77714和MAX77752为深度学习SoC、FPGA及多媒体应用处理器提供超低功耗电源管理方案。

MAX77714和MAX77752适用於较宽范围应用,从增强型AR/VR、游戏、固态硬碟(SSD)、安全和工业物联网(IIoT),以及相机等手持式设备以及智慧家庭自动化中心等。PMIC架构能够提供诸多效益,包括比标准方案功耗低40%,以及在延长电池寿命的同时提供当前市场最小巧的外形尺寸。

随着各种行动设备转向更高效能的应用处理器和SoC,消费性电子产品所要求的计算能力越来越高。然而,用户希??其电池供电、always-on的电子设备能够实现更低的工作温度和更长的工作时间。因此,设计者面临降低消费性电子设备的电路板空间和元件成本,并获得更高效率、更高马力和灵活电源时序的设计挑战。

Maxim的高效能PMIC提供完备的单晶片电源管理方案,使应用处理器能够工作在峰值电平,并实现稳定、高品质的用户体验。这两款PMIC还整合多种特性,使设计者能够降低方案封装尺寸和系统成本。

MAX77714用於高密度应用的高效能PMIC,提供完备、高效、小尺寸电源管理方案,支援多核处理器系统工作在最高效能,在3.6VIN、1.1VOUT工作模式下效率高於90%,元件采用70焊球、4.1mm x 3.25mm x 0.7mm WLP封装,支援更薄、更小的设备,相比於独立式方案可延长电池寿命长达40%。与分立方案相比,元件通过整合13个调节器(包括9个低压差线性调节器)、即时时钟(RTC)、备用电池充电器、看门狗计时器、灵活的电源时序和8路通用输入/输出(GPIO),可有效缩短设计周期、降低元件数量和材料清单(BOM)成本。

MAX77752为多通道、小尺寸、整合PMIC,专为多电源轨并要求热??拔功能的应用而设计。元件在 3.6VIN 、1.8VOUT工作模式下可提供高达90%效率,有效延长电池寿命,包括灵活的供电顺序管理器(FPS),支援硬体或软体上电控制。

元件透过整合3路buck(带高精度掉电比较器)、1路低压差线性稳压器、2个专用负载开关控制器、1个浪涌限制器、2路外部调节器使能输出以及用於备份电源控制的电压监测和用於逻辑控制的数位输出源,可有效缩短设计周期、减少元件数量并降低BOM成本。MAX77752采用小尺寸、40接脚、5mm x 5mm x 0.8mm、0.4mm焊球间距TQFN封装。

「随着消费电子设备越来越多地采用高效能处理器来满足密集型应用的要求,例如扩增实境和机器学习能力,对提升电源效率和减小外形尺寸的需求也日益增高。」IHS Markit资深电源IC分析师Kevin Anderson表示:「高效能、高整合度PMIC对这一市场的设计者至关重要,而我们预计这一市场规模将从2017年的2.91亿美元增长至2021年的4.19亿美元。」

「当今消费格局正在迅速推动多核CPU、APU、GPU、人工神经网路加速器以及机器视觉演算法的应用,将他们整合到小尺寸方案中。Maxim最新推出的PMIC能够满足这些迫切需求,提供可扩展、可配置资源,可为最快的行动处理器进行高效供电,实现游戏运算能力的效能体验。」Maxim Integrated行动电源事业部业务管理总监Karthi Gopalan表示。

關鍵字: PMIC  Maxim 
相关产品
Nordic Semiconductor量产高整合nPM1300 PMIC
瑞萨推出适用於车用摄影机的ASIL B电源管理IC
ROHM推出车电多萤幕SerDes IC 提升车电功能安全
贸泽电子与ADI合推电子书 探讨LiDAR创新设计与商机
Maxim Integrated发布最高效率和最小尺寸的AI系统供电电源晶片组
  相关新闻
» 工研院秀全球最灵敏振动感测晶片 可测10奈米以下振动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 再生能源成长创新高 但发展程度并不平均
»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K590U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