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报导】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200】

英飞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FSE:IFX/OTCQX:IFNNY) 在提升连网汽车的网路安全性迈出关键的一大步,成为市场上首度为汽车应用提供专用可信赖平台模组 (TPM) 的半导体制造商。全新 OPTIGA? TPM 2.0 为做为汽车制造商与汽车之间沟通的车载电脑提供安全防护。目前已有多家汽车制造商采用英飞凌的 OPTIGA TPM 进行设计。

TPM 是一种硬体安全解决方案,其在 IT 安全防护领域的价值已获得广泛认可。汽车制造商可以利用 TPM 整合具有敏感讯息的安全金钥,以受到保护的可靠方式,在汽车中指派存取权限、身份验证及资料加密。TPM 亦可进行更新,使其能在汽车使用寿命期间维持最新的安全等级。

英飞凌汽车安全防护专家 Martin Brunner 表示:「连网汽车的车载电脑也能受惠於 IT 产业的发展经验。在软体、网路及云端之间复杂的相互作用中,安全防护硬体能为安全通讯奠定坚实的基础。集结英飞凌在汽车与安全防护领域多年的专业知识,我们针对汽车应用为 OPTIGA TPM 进行最隹化,使其易於整合,并能大幅提升网路安全 -- 涵盖了连网汽车从生产到回收的整个过程。」

英飞凌在汽车电子与硬体式安全方面累积了数十年的丰富经验。凭藉新款 OPTIGA TPM 2.0 及其 AURIX? 系列微控制器,英飞凌提供完整的应用专属安全解决方案组合,以因应汽车产业的主要挑战。

在车辆的使用周期长期确保通讯安全

未来的交通运输需要大量的数据交换。汽车将即时交通资讯传送至云端,或透过无线方式接收制造商的更新资料,例如以合??成本效益的方式快速更新软体。数据的发送方与接收方,无论是汽车制造商或汽车中的个别组件,都需要加密的安全密钥来做验证。这些关键金钥在 OPTIGA TPM 中特别受到保护,以避免受到逻辑与物理攻击。

此外,对於汽车制造商而言,在车辆中布建首个或初始金钥时,是特别敏感的重要时刻。如果使用了 TPM,这项步骤就能在英飞凌认证的生产环境里进行。此後,金钥将获得保护以避免未经授权的存取,在往後整个价值链的各个阶段 (通常是全球配销) 皆不再需要其他特殊的安全预防措施。

TPM 也会产生、储存并管理用於车内通讯的其他安全金钥。另外,它也用於侦测车辆的故障,或是软体与组件受到操纵,并在发生此类情况时,由制造商启动故障排除作业。

车辆的平均使用周期为 12 至 15 年,期间安全功能与演算法仍持续发展及提升。 TPM 的韧体可透过远端存取进行更新,因此得以持续提供最新的安全性,包括加密机制 (加密灵活性)。

< strong>技术资讯与供货情形

英飞凌新推出的 OPTIGA TPM 2.0 SLI 9670 是一款针对於汽车应用的随??即用解决方案,特别适用於中央闸道器、车载资通讯单元或汽车的资讯娱乐系统。

SLI 9670 包含了防范攻击的安全晶片,以及根据最新安全标准开发的高效能韧体。韧体确保了各项安全功能,例如加密、解密、签署及验证等均能立即使用。由於主机处理器的开放原始码软体堆叠 (TSS 堆叠,同样由英飞凌提供),可将 TPM 快速轻松整合至系统内。它具备 SPI 介面、-40。C 至 105。C 的广泛温度范围,以及先进的加密演算法 RSA-2048、ECC-256 及 SHA-256。

新款 TPM 符合国际公认的可信赖运算集团 (Trusted Computing Group) TPM 2.0 标准,并获得 Common Criteria 认证,且符合汽车标准 AEC-Q100。

關鍵字: TPM  汽车  硬体安全解决方案  Infineon 
相关产品
英飞凌针对汽车应用推出最低导通电阻 80 V MOSFET OptiMOS 7
英飞凌新款MOSFET优化高功率密度、效率和系统可靠性
英飞凌推出新一代 ZVS 返驰式转换器晶片组
英飞凌全新 CoolSiC MOSFET 2000 V 产品提供高功率密度
英飞凌全新PSoC车规级 微控制器系列支援第五代 CAPSENSE技术
  相关新闻
»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践净零行动 聚焦氢能创新、共创绿色金融科技平台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C559HW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