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促使医疗、工业和安全性CT扫描器影像显示更精细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报导】   2017年07月04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186】

奥地利微电子(AMS)推出一款适合使用在电脑断层摄影(CT)扫描器的电流-数位转换器AS5900,提供超低噪音、超高解析度和卓越的线性度。

AS5900是一款用於光电二极体阵列的26位元、128通道电流输入的类比数位转换器,在噪音、解析度、线性度、速度和功耗方面均具备高性能。
AS5900是一款用於光电二极体阵列的26位元、128通道电流输入的类比数位转换器,在噪音、解析度、线性度、速度和功耗方面均具备高性能。

AS5900的类比性能将使新的CT扫描器能够显示更清晰、更细部的影像。搭载AS5900的医疗用CT扫描器将以改良式X光探测器模组为特点,并协助内科医生做出更准确的诊断,同时降低患者所接触的辐射剂量。

适用於CT X光扫描器的AS5900探测器介面晶片?该设备的关键叁数设立新的性能标准检查程式:

·超低噪音:在1μA输入电流和30 pF输入电容的全规格范围下仅有3,200个电子。电路的超高讯号对杂讯比允许任何像素大小的灵活使用,使其能够将最新高敏感度光电二极管体的超低电流输出数位化。因此,CT扫描器就可以提供更细部的影像。此外,低噪音使CT设备可以保持高空间解析度,同时?少曝晒在病人身上的X光辐射量。

·超低功耗:每个通道的功耗低至1mW ,减少了CT扫描器对冷?能力的需求,降低了整体系统的成本。

·高解析度:整合在AS5900之中的26位元ΣΔ类比数位转换器为更清晰、细部的影像提供更丰富的灰阶色盘。

·高线性度:+/-250 ppm的读取输入(全规模范为误差±1 ppm)提供改良式的对比度,准确地呈现影像亮度的些微变化。

奥地利微电子新的探测器晶片在以超高撷取率运作时可提供了详细的静态医学影像:可调整的集成时间可以被设置在最低50μs。

AS5900的可配置设计使其具有与不同类型、使用多层光电二极体阵列的终端设备整合的灵活性。这个晶片不仅是医疗设备的理想选择,还能运用在工业和安全性的CT扫描器。设备设计者可以对其进行配置或调整:

·增益设定,配置全规模范围的输入电流和杂讯层

·电源模式,适应探测器需求的电源消耗

·时钟脉冲频率,平衡解析度与所需的整合时间

AS5900整合了电流输入ADC的所有功能,将外部元件的需求降到最低。它包含一个内部的叁考电压和温度感测器。这?少了物料清单,因此降低了系统成本。AS5900还?主机FPGA(现场可程式闸阵列)提供一个标准的LVDS介面,资料传输速率的运行可高达80 Mb/s以实现优化功耗。

奥地利微电子?品行销经理Josef Pertl表示:「AS5900的超低噪音和高解析度将使CT扫描仪的OEM厂商能够在更高的全规模范围内提供更好的影像,并且能够灵活调整像素大小。医护人员将可以从以这款新型、高性能的电流-数字转换器为基础的下一代CT扫描器中看到影像在品质和清晰度上的显着差异。该元件在高速和低功耗时的低噪音运作能够产生静态假影的CT影像,即使是在最高运转速度且曝晒在病患身上的辐射量较低的情况下。」

AS5900现在已可提供采用10 x 10mm2 BGA封装的样品。奥地利微电子现可提供评估套件。

關鍵字: 類比數位轉換器  感測器  Scanner  电脑断层摄影  奧地利微電子  AMS  其他產品 
相关产品
兆镁新推出新37系列工业相机配备onsemi AR0234感测器
瑞萨推出新韧体可配置感测器符合EPA及UBA标准
瑞萨发布创新感应式位置感测器的叁考设计型录
新型i.Sense EC.W感测器让拖链系统即时状态监测更经济实惠
瑞萨推出适於物联网应用新系列智慧型感测器解决方案
  相关新闻
» 智成电子首度曝光AI晶片概念 整合BLE抢攻AIoT商机
» 经济部携手友达等厂商 展出23项前瞻显示技术
» 联电2024年第一季晶圆出货量成长率4.5%
» Tektronix频谱分析仪软体5.4版 可提升工程师多重讯号分析能力
» 爱德万测试与东丽签订Micro LED显示屏制造战略夥伴关系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3LSFIKSTACUKH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