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报导】   2017年03月1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353】

Silicon Labs (芯科科技)宣布扩充其Wireless Gecko系统单晶片(SoC)产品系列,使各层级开发人员均能更轻松的将多重协定切换功能加入日益复杂的IoT应用中。新款EFR32xG12 SoC支援更广泛的家庭自动化、连接照明、穿戴式装置和工业物联网的多重协定、多重频段应用,这些SoC具备卓越的RF性能、更强化的安全加密加速器、更大的记忆体容量选择、内部电容式触控及额外的低功耗周边和感测器介面。

Silicon Labs EFR32xG12透过丰富的连接、记忆体和周边特性支援复杂的 IoT应用?
Silicon Labs EFR32xG12透过丰富的连接、记忆体和周边特性支援复杂的 IoT应用?

Acuity Brands照明公司连网控制产品行销总监Bruce Bharat表示:「多重协定连接为简化连网照明控制设计提供更先进功能,同时让消费者可简易安装并进行线上更新,进而延长产品寿命。Silicon Labs的Wireless Gecko平台提供了多重协定SoC、模组、稳健的软体协定堆叠和强大的开发工具,能协助我们具备连网功能的LED装置和控制产品快速上市。」

Wireless Gecko SoC支援zigbee和Thread网状网路、Bluetooth 5和专有无线协定。 Silicon Labs藉由最佳化其无线协定堆叠架构实现不同网路通讯协定间的高效切换。例如,设备制造商现在可以利用单晶片透过智慧手机上的Bluetooth来部署和配置装置,之后使其加入zigbee或Thread网状网路,以连接几十甚至数百个终端节点。

Silicon Labs资深副总裁暨物联网产品总经理Daniel Cooley表示:「EFR32 Wireless Gecko产品系列是目前最通用且功能最丰富的多重协定平台。透过具备先进多重协定连接能力的新型硬体和软体性能,我们将持续强化Wireless Gecko平台以满足IoT产品的实际需求。」

RF性能和安全性

Wireless Gecko系列产品具备多重协定SoC市场中最高的输出功率(高达+19dBm),透过排除通常所需的外部功率放大器降低了系统规模、成本和复杂性。此外,EFR32xG12 SoC还具备2.4GHz频段接收灵敏度(对于zigbee和Thread而言为-102.7dBm,对于低功耗蓝牙而言则为-95dBm),以及用于专有协定应用、强化的sub-GHz性能。结合最高的RF输出功率和最佳的接收灵敏度,为IoT应用(例如智慧电表)提供了更佳的无线传输范围、更高可靠性、以及更长的电池使用寿命。

EFR32BG12 Blue Gecko SoC具备速率为2Mbps的Bluetooth PHY,此为运行相容Bluetooth 5协定堆叠的应用提供了足够的输送量。 Bluetooth 5标准支援4倍传输范围、2倍速率、8倍的更大广播性能,以及与其他无线IoT协定之更强共存能力。

为确保IoT安全性,EFR32xG12 SoC包含了第二个内部安全加速器,以专门用于多重协定无线电和NIST认证的真实乱数产生器(TRNG)。此额外的硬体加密区块以最新的安全演算法运行,相较于传统的软体建置可提供更高性能和更低功率。

更多的记忆体和周边

EFR32xG12 SoC比前一代Wireless Gecko产品提供4倍容量的快闪记忆体(高达1024kB,具备双区架构)和8倍容量的RAM(高达256kB)。记忆体的扩充使开发复杂、功能丰富的IoT应用更为容易,这些IoT应用可支援多重协定堆叠、即时操作系统(例如Micrium OS)、备份韧体和用于现场升级的线上(OTA)更新,进而延长IoT产品寿命。

SoC所扩展的一系列数位和类比周边提供开发人员更高的设计弹性,并且使其能连接额外的元件(例如感测器)。内部自主电容感测控制器为IoT产品中的电容触控介面提供直接支援,而排除了一般外部控制器所产生的成本和设计复杂度。

EFR32xG12 Wireless Gecko SoC现已量产并可提供样品,采用7mm x 7mm QFN48封装,针对需要大量I/O接脚的功能丰富应用并提供65-GPIO 7mm x 7mm BGA封装。功能齐全的SLWSTK6000B Mighty Gecko网状网路开发套件支援所有协定。额外用于Mighty Gecko、Blue Gecko和Flex Gecko的无线子板。 Silicon Labs完整的Simplicity Studio开发工具支援所有Wireless Gecko产品组合,开发人员可免费取得。

關鍵字: Ev Otomasyonu  连接照明  穿戴式装置  工业物联网  多重协定  多重频段应用  Silicon Labs  芯科科技  系統單晶片 
相关产品
Silicon Labs xG26系列产品支援多重协定无线装置应用
Silicon Labs推出整合电路xG27 SoC和BB50 MCU系列
芯科FG25 sub-GHz SoC全面供货 提供长距离、低功耗传输
中美万泰发布新款六面防水不??钢触控电脑WTP-8J66系列
Silicon Labs推出BG24和MG24模组 使开发人员加速装置上市
  相关新闻
»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践净零行动 聚焦氢能创新、共创绿色金融科技平台
»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 多元事业引擎发威 友达揭示零售、教育、医疗高值化方案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DSKBZS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