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梯形螺桿優化技術:igus新標準提高效率82%
 

【CTIMES/SmartAuto 陳玨報導】   2022年05月23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269】

Igus針對梯形螺桿進行優化。最佳化的螺紋角度使dryspin螺桿技術可以實現長使用壽命、提高效率、降低磨損、減少噪音,而且完全不需要上油保養。現在,dryspin免上油螺桿技術有八種新的安裝尺寸。

梯形螺桿技術的進化:低磨損和低噪音,而且使用壽命長、高效率,且完全不需要上油保養。(source:igus GmbH)
梯形螺桿技術的進化:低磨損和低噪音,而且使用壽命長、高效率,且完全不需要上油保養。(source:igus GmbH)

幾十年來,機械工程中的梯形螺桿,可將旋轉運動轉換為線性運動,廣泛用於門窗驅動、生產工廠的位置調整和實驗室技術等應用中。即使是久經考驗的結構也有精進的潛力。igus dryspin螺桿技術業務主管Thorben Hendricks表示:「我們已經達到了市場標準,並期望持續做得更好。」動態工程塑膠專家依靠的是金屬螺桿和工程塑膠螺母之間的相互作用。

在igus,螺母的螺紋側翼比經典的梯形螺紋要大,螺桿的寬度也是如此。這是一個細微的變化,但有著巨大的影響:擴大螺紋側翼可讓更多的高性能工程塑膠用於動力傳輸。這意味著更多的材料在摩擦和磨損方面得到優化。Hendricks表示:「不對稱結構得以延長產品使用壽命,比對稱的梯形螺紋延長30%左右。優化螺紋角度也增加了實際可用的能量供應。經扁平優化的螺桿螺母角度,可提高82% 的效率。」

新型dryspin螺紋技術不僅耐用、高效,而且比許多傳統的梯形螺桿更安靜。由於齒面不是有角度的,而是圓弧形的,減少了螺桿和螺母之間的接觸面積。這使得震動更少,也避免了異音。Hendricks表示:「圓弧形的齒面使螺桿在移動時沒有震動,而且幾乎無噪音。螺桿的製造公差比DIN 103 7e中規定的公差更嚴格,確保了更精確的運行,並允許在應用中獲得更高的速度。」

igus現在有八種新的安裝尺寸,包括合適的螺桿和螺母,包括小螺距的尺寸,方便客戶快速一對一地更換已安裝的梯形螺桿。新型螺桿螺距有 6.35x6.35 RH、8x40 RH、10x3 LH、12x25 LH、14x4 RH、16x5 RH、18x4 RH 和 20x10 RH。螺桿由不鏽鋼或鋁製成;可從七種高性能工程塑膠中選擇螺母材料,並有多種幾何形狀可供選擇 - 如帶法蘭或扳手平面的圓柱形設計或帶彈簧預緊的型號。

關鍵字: 梯形螺桿  igus 
相關產品
igus馬達控制系統快速設定 無須程式設計協助
新型 igus 拖鏈系統適用於無塵室 SCARA 機器人
H+B technics借助 igus 元宇宙 隨時隨地近距離體驗世界
Igus為醫療技術合作專案提供免潤滑微型滑軌
igus電纜保固四年創新紀錄 延長規劃高安全性
  相關新聞
» 助工具機業者拓展海外市場 經濟部提供融資20億元
» 東台電子設備強攻東南亞市場 下半年前景可期
» 晶創台灣舉辦生成式AI論壇 探索百業AI應用契機
» 2024台灣國際扣件展聚焦綠色永續與高值化 即日起開放預登
» 芝程科技為新世代機器人智慧感知升級
  相關文章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 創建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計畫
» 製造業導入AI 驅動生產再進化
» 工具機2024年迎風向前
» 工具機數位分身 實現AI智造願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7.136.15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