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英特爾將神經形態研究系統擴展至1億個神經元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報導】   2020年03月30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787】

英特爾旗下的神經形態研究系統「Pohoiki Springs」已可提供1億個神經元的運算能力。此以雲端為基礎的系統將提供給(INRC)的成員,以擴展其神經形態研究工作,解決更龐大、更複雜的問題。

英特爾發表的最新神經形態運算系統「Pohoiki Springs」,一共整合了768個Loihi神經形態研究晶片。
英特爾發表的最新神經形態運算系統「Pohoiki Springs」,一共整合了768個Loihi神經形態研究晶片。

英特爾神經形態運算實驗室總監Mike Davies表示,Pohoiki Springs將英特爾Loihi神經形態研究晶片的運算能力擴展了750倍以上,同時可以低於500瓦的功率執行運算。Pohoiki Springs系統使英特爾的研究合作夥伴能夠探索各種方法,於包括高效能運算(HPC)系統在內的傳統架構上,加速目前執行緩慢的工作負載。

Pohoiki Springs為資料中心機架式系統,是英特爾迄今為止所研發最大的神經形態運算系統。Pohoiki Springs將768個Loihi神經形態研究晶片整合在一個具有5台標準伺服器大小的機殼中。

Loihi處理器從人類大腦獲得靈感。Loihi如同大腦一般,可透過比傳統處理器快1,000倍的速度及高出10,000倍的效率,處理特定需求較高的工作負載。Pohoiki Springs是擴展Loihi系統架構以評估解決人工智慧(AI)問題與各種運算難題潛力的下一步。英特爾研究人員認為,與當今最先進的傳統電腦相比,神經形態系統的極度並行特性與非同步訊號傳輸特性,可大幅降低功耗並顯著提升效能。

在自然界中,即使是一些最微小的生物也能解決高度困難的運算問題。例如,儘管許多昆蟲的大腦神經元數量不到100萬個,但牠們仍然可以即時透過視覺來追蹤目標、導航並避開障礙物。

同樣地,英特爾最小的神經形態系統Kapoho Bay由兩個Loihi晶片和262,000個神經元組成,可支援各種即時的邊緣工作負載。英特爾和INRC研究人員已證明了Loihi能夠即時識別手勢、使用新型人造皮膚讀取盲人點字、透過習得的視覺地標來定位方向、以及學習新的氣味模式,而這些過程皆僅需消耗數十毫瓦的功率。至目前為止,這些小規模的範例已展現卓越的擴展性,與傳統解決方案相比,規模較大的問題在Loihi上可被執行地更快更有效率。這反映了自然界中大腦的可擴展性,從昆蟲到人類大腦皆然。

Pohoiki Springs擁有1億個神經元,可將Loihi的神經容量增加至小型哺乳類動物大腦的規模,這是邁向未來支援更大、更複雜的神經形態工作負載的重要一步。Pohoiki Springs系統為自主與互聯的未來奠定基礎,提供全新方法來進行即時的動態資料處理。

包含Pohoiki Springs在內的英特爾神經形態系統仍處於研發階段,且並非為了替代傳統的運算系統。相反地,它們為研究人員提供了一種工具,用於開發和描述新的類神經演算法特性,以進行即時的處理、問題解決、適應和學習。

CPU和GPU等傳統通用處理器特別擅長處理人類難以完成的任務,例如高精準度的數學運算。然而科技的角色和應用正在不斷擴展。從自動化到人工智慧以及其他領域對電腦的需求越來越高,電腦需要像人腦一樣運作,以即時處理非結構化和充滿雜訊的資料,同時適應各種變化。這項挑戰激發了全新的專門化架構。

神經形態運算是對電腦架構由下至上的全面反思,以利用神經科學的最新觀點來創建功能更像人腦而非傳統電腦的晶片。神經形態系統在硬體方面複製了神經元的組織、溝通和學習方式。英特爾期望Loihi和未來的神經形態處理器能夠定義一種可程式化運算的全新模型,以滿足全世界對普及且智慧的裝置與日俱增的需求。

關鍵字: Intel(英代爾, 英特爾
相關產品
凌華COM-HPC模組搭載第13代Intel Core處理器 可支援24效能核心
英特爾推出針對智慧視覺雲端的Data Center GPU Flex系列
大聯大世平推出基於Intel晶片和智合技術之ADAS與DMS方案
友通2022 Intel DevCup競技 加速Edge AI應用落地
大聯大世平推出基於Intel CPU晶片的可攜式智能超音波方案
  相關新聞
»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 Arm發佈車用技術及運算子系統路徑圖 加速AI車輛上市
» NetApp藉由智慧型資料基礎架構加速AI創新
» 亞東工業氣體司馬庫斯廠落成 強化在台半導體材料供應鏈韌性
» 友通加速投入AI IPC研發 擴大應用領域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22.149.1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