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針對智慧IoT應用 瑞薩發表RA系列32位元Arm Cortex-M微控制器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780】

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瑞薩電子今天宣佈發佈了Renesas Advanced(RA)系列32位元Arm Cortex -M微控制器(MCU)。RA MCU提供了終極組合,包括最佳化性能、安全性、連線性、週邊IP,以及容易使用的Flexible Software Package(彈性套裝軟體,FSP),以滿足下一代嵌入式解決方案的要求。為了支援這個新系列,瑞薩建立了一個全面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以提供一系列軟體和硬體建置方塊,這些方塊可以馬上與RA MCU搭配使用。

瑞薩發表RA系列32位元Arm Cortex-M微控制器
瑞薩發表RA系列32位元Arm Cortex-M微控制器

RA 系列生態系統藉由安全性、保全性、連線性和HMI等核心技術,將可協助加快IoT應用產品的開發。使用RA MCU進行設計,讓工程師可以輕鬆開發出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端點裝置和邊緣裝置,用於工業和建築物自動化、計量、健康照護和家電類應用產品。RA系列通過PSA 1級認證,包括RA2系列(最高60 MHz)、RA4系列(最高100 MHz)、RA6系列(最高200 MHz),而雙核心RA8系列將於稍後發佈。

瑞薩物聯網和基礎設施業務部資深副總裁Roger Wendelken表示:「RA MCU為客戶提供了無與倫比的物聯網安全性,因為RA MCU結合了NIST CAVP認證的Secure Crypto Engine(安全加密引擎)IP、與Arm Armv8-M之 TrustZone ,同時還提供了篡改檢測(tamper detection)功能,並增強了對旁路攻擊(side-channel attack)的防禦能力。整個RA系列的可擴展性和相容性,讓客戶可以建構一系列產品,他們也可以使用Amazon FreeRTOS、ThreadX,或其他RTOS和中介軟體解決方案,以我們的彈性套裝軟體來儘快開始開發工作。」

Arm汽車和物聯網業務資深副總裁兼總經理Dipti Vachani表示:「在當今快速創新的時代,開發人員需要在不妥協安全性和連接性等關鍵功能的情況下加快產品上市時間。新的RA系列MCU已通過PSA認證,讓開發人員能夠在可靠的安全性原則下改善高性能端點設備的安全性。」

目前可用的前五款RA MCU產品組,由內建Arm Cortex-M4和Cortex-M23處理器核心的32顆可擴展式MCU組成。這些MCU有32腳至176腳的接腳數,以及256 KB至2 MB的程式碼快閃記憶體,32 KB至640 KB的SRAM,還有USB、CAN和Ethernet等連線性。由於功能和接腳的相容性,因此很容易在RA系列中轉移。每款RA MCU產品組,均提供卓越的主電源和待機電源,以及諸如瑞薩備受歡迎的HMI電容觸摸技術之類的增強功能。

RA系列的FSP提供的是一種開放式架構,該架構讓客戶再利用其原有程式碼,並將其與瑞薩和生態系統合作夥伴的軟體範例結合在一起,以加快複雜功能(如連線性和安全性)的實作。FSP是以Amazon FreeRTOS為主,並將在2020年初,增加對ThreadX RTOS,以及對Cortex-M23和Cortex-M33 MCU上中介軟體,提供立即可用的支援,為開發人員提供優值的裝置到雲端選項。這些立即可用的選項,可以很容易地用任何其他RTOS或中介軟體替換和擴展。

RA系列產品的發展藍圖,將在2020年推出更多MCU,具有更先進的技術,獨特的功能,以及不斷成長的合作夥伴生態系統。該發展藍圖提供了符合PSA認證和Trusted Firmware-M(TF-M)API的晶片,包括Cortex-M33 MCU、低功耗Cortex-M23 MCU,以及BLE / IEEE 802.15.4無線IoT產品。擁有TF-M / PSA認證的MCU,將會給客戶信心和保證,來快速部署安全的IoT端點裝置和邊緣裝置,以及適用工業4.0的智慧型工廠設備。

RA系列加入瑞薩電子 傳承32位元MCU的領導地位

RA系列更加增強了瑞薩成熟且成功的32位元MCU系列,該系列原來包括RX系列和瑞薩Synergy?平臺──致力於為客戶提供獨特的差異化和價值。瑞薩Synergy是以Arm Cortex-M核心為基礎,並具有將MCU與商業級、有保固的軟體和開發工具相結合的功能。瑞薩eXtreme(RX)系列具有專屬的RX核心,還具有在業界領先群雄的32位元CoreMark / MHz性能,以及最大的程式碼快閃記憶體和SRAM。

第一波的RA晶片,內建了硬體式的安全功能,從簡單的AES加速,到完全內建並隔離在MCU內部的加密子系統。Secure Crypto Engine(安全加密引擎)提供對稱和非對稱的加密和解密、雜湊函數、真亂數產生器(TRNG)和高級金鑰處理,包括金鑰生成和MCU唯一金鑰包裝。如果未遵循正確的存取協定,存取管理電路將關閉加密引擎,而且專用RAM可以確保純文字金鑰永遠不會暴露於任何CPU或週邊匯流排之上。RA 系列的開發環境,提供了晶片內建除錯、IDE、編譯器、支援工具、評估套件板、設計檔、電路圖、PCB佈線和BOM。

瑞薩電子的全球經銷商現已開始提供前五款RA MCU產品組,批量10,000顆的單價從2.50美元至7.00美元不等。

關鍵字: IoT  微控制器  瑞薩 
相關產品
英飛凌全新PSoC車規級 微控制器系列支援第五代 CAPSENSE技術
瑞薩RZ/V2H MPU適用於具有視覺AI和即時控制功能的新一代機器人
恩智浦新一代MCX A微控制器擴充效能推動創新技術
瑞薩新款四通道影像解碼器適用於車用攝影機環景應用
新唐科技推出適用於機器學習的新端點 AI 平台
  相關新聞
»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達宣智慧」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 鐳洋參與美國華盛頓衛星展 秀立方衛星成果和地面追星技術
»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 InnoVEX 2024創新競賽獎值達10萬美元 聚焦AI、生醫、智慧移動
» Cadence收購BETA CAE 進軍結構分析領域
  相關文章
»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驅動無線聆聽 藍牙音訊開啟更多應用可能性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28.7.23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