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產品 /
Arm推出整合式SIM身份識別 保護蜂巢式物聯網裝置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2月2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055】

Arm宣布推出Arm Kigen產品系列,提供符合Arm平台安全架構的整合式SIM身份識別,驅動未來蜂巢式物聯網裝置應用。

Arm推出整合式SIM身份識別,保護蜂巢式物聯網裝置。
Arm推出整合式SIM身份識別,保護蜂巢式物聯網裝置。

Arm的願景是在2035年實現1兆台連網裝置的目標,而每台裝置都將需要自己的安全身分識別,讓互連的各方能建立信任機制,例如允許服務供應商信任其裝置,進而得以對裝置進行驗證、在需要時提供加值服務、以及發布安全更新內容。

多年來SIM卡一直為手機與其他蜂巢式連網裝置安全身分識別上提供高防護力、可信任、並通過嚴格測試的機制。然而,傳統SIM卡在被部署到裝置後就無法變更擁有者,且需要以實體存取方式才得以變更行動網路營運商(MNO)。隨著我們邁向更多遍及在智慧城市、連網化郊區環境、以及數位轉型產業的連網裝置世界,許多裝置將會受益於蜂巢式連網,然而若想要實體變更SIM卡,這種模式不僅不具擴充性,甚至不可行。

除了實體SIM卡的問題外,成本與尺寸方面的阻礙導致無法將這項技術整合到更小尺寸的物聯網裝置,而難以拓展到更大規模或成本導向的應用。業界需要簡化以及成本效率以確保權證的管理能隨著物聯網的成長符合透明化與互通的原則。因此嵌入式SIM(embedded SIM;eSIM)以及最新整合式SIM(intefrated SIM;iSIM)規格的演進十分重要,其能為蜂巢式物聯網裝置提供安全的身分識別。

Arm推出多項符合GSMA嵌入式SIM卡規格的新技術,讓裝置製造商與服務供應商針對蜂巢式物聯網應用提供安全的身分識別。透過結合內建晶片的安全機制強化硬體安全性(例如Arm CryptoIsland),讓業者能整合MCU、蜂巢式數據模組、以及SIM卡身分識別到一顆物聯網SoC晶片中,大幅降低裝置成本。

Machina 2017年報告預測到了2025年透過蜂巢式連網的IoT裝置數量將成長到44億台。Arm的解決方案以相關的安全層級提供更低價格與更高部署彈性的SIM身分識別。這是讓營運商、晶片供應商、以及模組廠商得以實現蜂巢式物聯網潛力的一項重大進展,目前包括英國電信、軟銀、以及Sprint在內的重要生態系統夥伴都已支持這項技術。

安全身分識別是Arm平台安全架構 (Platform Security Architecture;PSA) 的一項重要原則,這個於2017年末推出的業界首創通用框架可用來建構安全連網裝置。PSA是一個健全的系統架構,涵蓋硬體與韌體,能將這些通用安全原則運用到各種系統需求與介面上。Kigen產品系列遵循PSA在安全性以及不可竄改身分等原則方面的規範。

這項技術將讓蜂巢式物聯網的整合突破至更高層級,讓所有蜂巢式物聯網生態系統的業者推動新型服務、商業模式、以及獲利來源。

於2月26日週一登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Arm副總裁暨物聯網裝置IP事業群總經理Paul Williamson將於當地時間上午11點在Auditorium 4展館第4廳發表主題演說,闡述Arm對保護物聯網的看法。此外,歡迎造訪Arm位於6廳6E30號攤位上展示的各項最新技術。

關鍵字: SIM  蜂巢式  物聯網  Arm 
相關產品
IAR產品新版增強雲端除錯和模擬功能
移遠通信新款5G/4G、LPWA和GNSS天線優化物聯網終端性能
IAR Embedded Workbench 9.40加入PACBTI功能延伸架構 提升程式碼安全
安勤佈署物聯網市場推新品 兼具強悍續航力與快速回應力
HOLTEK推出5V寬電壓32-bit MCU—HT32F50020/50030
  相關新聞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 富采深耕感測器事業 聚焦生物感測多元化應用
»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7.83.9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