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 / 文章 /
人工智慧和自动化:中小企业转型良方
以低成本自动化技术迈入机器人时代

【作者: igus】2023年11月0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1926】

会计师、记者甚至电脑科学家都对自动化(包括人工智慧)的飞速发展感到惊讶。产业经理也是如此。他们为智慧工厂提出很多新想法。然而,许多传统的中小企业却面临着落後的危机。低成本自动化可以为他们提供及时的帮助,避免错失良机。


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IFR)的资料,越来越多的机器人在工厂中工作。2022年,全球机器人库存量达到 350 万台的历史新高,价值约为157亿欧元。不过,根据McKinsey麦肯锡管理谘询公司最近在大型展览automatica 2023 上进行的一项研究,世界距离快速增长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当今的制造业中,可看到少数几家工厂制定了自动化标准从人工智慧到数位孪生,再到自我学习机器人。在automatica上,人工智慧是最热门的主题之一。该领域的快速发展预示着一个新的自动化时代到来。研究显示,大多数工厂距离当今可实现的数位化和自动化水准还有很大差距。在快速变革的时代,他们面临着落後的风险。



图一 : 至2030 年,仅协作机器人的市场规模将可能达到80亿美元。低成本的igus ReBeL协作机器人甚至可以让中小企业轻松进入自动化时代。(source:igus GmbH)
图一 : 至2030 年,仅协作机器人的市场规模将可能达到80亿美元。低成本的igus ReBeL协作机器人甚至可以让中小企业轻松进入自动化时代。(source:igus GmbH)

低成本自动化正成为具有巨大增长潜力的细分市场

不仅是拥有巨额预算的大型企业,就连迄今为止很少接触这些问题的中小型企业,如何才能叁与人工智慧自动化的未来?关键在於低成本自动化,即成本低廉、要求不高的自动化解决方案。这一细分市场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低成本自动化供应商进入市场,提供的机器人价格仅为传统工业机器人的一小部分。他们利用线上商店,只需点击几下,就能完成解决方案的配置,无需昂贵的系统整合。而且,由於采用了所谓的Nocode 无程式码的视觉化操作介面,机器人的控制甚至可以像电脑游戏一样简单。IFR的资料显示,这些重要因素都可以轻松调整。资料显示,机器人应用的程式设计和系统整合目前占总成本的70%。


RBTX.com:来自不同制造商的经济高效机器人零件

igus GmbH是低成本自动化的供应商之一。为了让中小企业进入自动化时代,这家位於科隆的塑胶公司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制造机器人,例如ReBeL在德国的售价仅为4,970欧元。该「科隆制造」的协作机器人几??完全由高性能塑胶制成,适用於工业领域的装卸机器和服务业的啤酒供应等应用。为了帮助客户找到适合其应用和预算的自动化解决方案,igus创建了RBTX.com。


该线上市场汇集了低成本机器人的制造商和使用者。目前已有100多家合作夥伴在此提供产品。透过线上配置工具可以将机器人、基座、夹具、输送带等组合在一起,甚至还可以进行运动测试只需在电脑上拖放3D模型即可轻易达成。将来这些功能还可以在虚拟实境中使用。igus已经为此创建了自家的元宇宙iguverse,而无需程式设计知识。


「从蚯蚓养殖场到包装甜甜圈的面包店,世界各地已有数千家中小企业在RBTX.com上实施了自动化解决方案。在400多个解决方案中,95%的投资额低於12,000欧元。自推出RBTX以来,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客户对此感兴趣。据我们所知,该平台提供的低成本解决方案比其他任何平台都要多。目前我们已经为2,500多个专案提供了谘询,并向全球市场寄送了数千个机器人。」igus低成本自动化业务主管Alexander Muhlens表示:「当然,并不是每项任务都能用低成本机器人实现自动化,尤其是需要非常重的负载或要求极高的精度时。不过,如今很多工作都可以实现经济高效的自动化。除了中型企业,很多大型企业也在使用该平台。节省成本或快速获得投资回报都很重要。RBTX 的优势,在於客户可以从单一来源获得来自不同制造商的低成本机器人零件,而且始终有价格和相容性保证。供应商有机会为其产品开辟新的目标群体和销售管道。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双赢的局面。」



图二 : 从在工厂操作机器到挑选甜甜圈,再到精确配料,RBTX线上市场上有400多种的机器人解决方案,它们正在彻底改变我们的工作环境。(source:igus GmbH)
图二 : 从在工厂操作机器到挑选甜甜圈,再到精确配料,RBTX线上市场上有400多种的机器人解决方案,它们正在彻底改变我们的工作环境。(source:igus GmbH)
相关文章
2023年机器人发展重要驱动力预测
辅助机器人制造再辟新局
轻量化机器人协力促智慧制造
如何达到3D位置感测的即时控制
半导体搬运设备小兵立大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新闻
» 台达於2024年汉诺威工业展 发表智能制造与低碳交通解决方案
» 安防大厂齐聚Secutech2024开展 跨域整合安全与智慧应用大爆发
» 金属中心菁才发展永续未来 技术创新能量跃上国际
» 宏正响应净滩行动逾十年 减塑还原海岸线样貌
» 西门子Veloce CS新品协助硬体加速模拟和原型验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3L1M1W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