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钜祥携手机械公会、精机中心推动TPS 加速传产数位转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4月1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318】

因应现今制造业数位转型成为显学,除了加速导入相关自动化、智慧化等元素之外,对於可能连标准化都尚未真正达成的传统产业而言,或许先落实「TPS(精实生产管理)」更为重要!在经济部工业局与精机中心支持协助下,台湾机械公会也从去(2020)年开始担任TPS推动平台,并陆续促成23家企业导入和深化企业数位转型,日前与车用零组件大厂钜祥公司携手,共同发表最新推动TPS成果。

台湾机械公会从2020年开始担任TPS推动平台,日前与车用零组件大厂钜祥公司携手,共同发表最新推动TPS成果。
台湾机械公会从2020年开始担任TPS推动平台,日前与车用零组件大厂钜祥公司携手,共同发表最新推动TPS成果。

其中,长年於车用零组件领域默默耕耘的钜祥公司,虽然拥有顶尖的技术研发能力,却受到传统批量生产模式的影响,造成大量在制品与冗长的生产前置时间(L/T),也耗费大量的人力与制造成本。自2018年在高层支持、鼓励并亲自叁与下,开始导入TPS及采取「强化制程链结能力」、「强化换模能力」及「店面管理与可视化排程」三阶段逐步推动,陆续实现整体制造流程的最隹化,以及可视串联了各制程中的物流与资讯流,达成降低半成品库存64%,缩短前置时间30%、换模时间36%等丰硕成果。

经济部工业局长吕正华特别到场,为投入并深耕TPS多年的专家、学者及产业界加油打气。

吕正华表示,基於机械公会长期推动TPS不遗馀力,台湾产业也不断向经济部表达TPS的重要性,所以工业局特别委由机械公会担任推动平台,并感谢机械公会这段时间努力促成23家厂商实施生产线精实管理,也带动资深专家及学校的老师重新投入辅导产业,来传承精实管理的宝贵经验。虽然目前机械业订单已经好转,还有一些缺柜、缺水的问题亟待政府积极处理,期待未来大家能一起努力,订单满满。

台湾机械公会??理事长胡永进也特别感谢有工业局的大力支持,才能让TPS能真正落实并扩散到产业界。他同时代表机械公会向现场的TPS专家、老师及企业致上最高的谢意与敬意,让TPS成为「机械业再次伟大」的最大助力!透过这次发表会,还特别安排钜祥公司机械、冲压、车载事业及成型部门带队实地叁访现场,并进行意见交流。

相关新闻
ATEN旗舰级电视墙影像处理器获国际设计大奖三冠王隹绩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研华与群联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实边缘运算与工控应用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摄阳更名为「台湾三菱电机自动化」 强化三菱电机在台FA产品业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马达自动化系统加速节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9JEZ08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