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西门子:整合是数位转型的关键所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9月0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7486】

作为工业4.0的发源地,德商西门子(Siemens)对於如何逐步迈向智慧制造有着十分独特的洞见,尤其是在落实的方法与程序上,都有明确的定义与规划,甚至在二十多年之前,就意识到了整合的重要性,也预言数位化会是重要的一个里程。

西门子数位工业工厂自动化产品管理罗龙翔
西门子数位工业工厂自动化产品管理罗龙翔

对此,西门子数位工业工厂自动化产品管理罗龙翔表示,对整个生产制造的转型发展来说,工业4.0其实是一个中期目标,而数位化是一个近期的阶段,等同於迈向工业4.0的一个过程。而在这之中,就会涉及多项技术的使用,包含数位分身和IT/OT的整合等。

但对面这麽多项的转硬体与科技的偕同,整合就变成了不可或缺,甚至是影响整体生产作业效率的关键。早早洞悉到这个趋势的来临,西门子在1996年就提出了TIA(Totally Integrated Automation)的介面,希??透一个通用的开放性标准,把厂房里的转硬体都串接起来。

罗龙翔指出,对於TIA的落实,西门子有一个三次方的发展思维。一次方,就是智慧制造的各种软硬体,以及相关的服务与产品,例如西门子就有PLC、HMI、IPC,再加上各种的服务;二次方,则是数位化的发展,以及各项系统与场域的整合,目前最常见的,就是OT与IT的整合。

至於三次方,罗龙翔解释,则是更先进的科技的导入与结合,包含像是人工智慧、区块链、5G与wi-fi 6的使用等。因为这些新技术的使用,西门子也提供了像是人工智慧的模组,实现自主式的编程,可以简化客户在程式编写上的负担。

而对於目前不同产业与业者之间的采用落差,罗龙翔认为,无论是走的很先进半导体产业,或者接受度较低的客户,一般来说,都会以投资报酬率(ROI)来做为判断的基础。而西门子也会根据不同客户的需求与情况,来给予不同的服务和方案。

另一方面,西门子也更在??导入标准化的介面和流程,像是在食品业使用OMAC规范,从小规模的地方案来协助提升。罗龙翔更强调,数位转型最重要的就是整合,尤其是要可以应对到不同的厂牌和场合,这也是标准化的重要性。

罗龙翔总结说,TIA的提出已超过25年了,这个架构最主要的核心思维,就是强调所提供给客户的,不是单一产品,而是整合的方案。除了希??与客户深度合作外,也希??能携手合作夥伴一起加入与经营。

關鍵字: 数位转  西門子 
相关新闻
西门子Veloce CS新品协助硬体加速模拟和原型验证
西门子工具机软硬体解决方案 构建数位制造核心应用
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产业技能和人才短缺问题
西门子与仪隹携手ROSO机器人建造实验室 开创智慧营建新时代
西门子PAVE360携手Arm、AWS导入云端 加速汽车业创新发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3UPC2S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