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施耐德电机提供数位科技端到端策略 协助半导体业落实永续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5月04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2591】

即使当前半导体产业面临诸多永续发展的挑战,减少碳足迹更是重要课题。但对於半导体制造厂商而言,要在不影响晶片正常生产制程的情况下,减少耗能将是相当大考验,必须必制订端到端的永续策略。法商施耐德电机(Schneider Electric)今(4)日进一步指出,若可结合数位技术与永续发展,还能让企业更为强盛、成功。

施耐德电机的解决方案提供准确且即时的数据分析,协助制造厂脱碳化
施耐德电机的解决方案提供准确且即时的数据分析,协助制造厂脱碳化

其中针对半导体制造厂去碳化(Decarbonize)的唯一途径,便是透过数位技术追踪碳排放,再根据准确且即时的数据分析,进一步管理与优化能源使用,做出减少能耗与碳排的决策。施耐德电机认为,现今可协助半导体制造厂达成永续目标的数位工具,应具备以下两项功能:

· 企业级碳排放追踪:截至2020年统计半导体产业约产生4,100万吨的二氧化碳,相当於500万个家庭一年排放量。因此,半导体制造厂必须监测并追踪二氧化碳排放量,清楚地了解碳足迹,并基於数据与分析采取行动,才有可能加以减少。

· 能源管理:在导入数位技术後,不仅可分析能源使用效率,提供制造厂改善建议,还能帮助半导体制造厂降低营运和生产成本。

倘若搭配适合的企业级工具,制造厂还可在单一平台上,同时分析永续指标(如碳排)、能源供应数据以及厂房资讯。

至於数位工具的主要优势,则包括:

· 能耗透明化:依统计半导体制造厂消耗的能源约占营运成本15%~30%,例如极紫外光微影系统(Extreme Ultraviolet Lithography Systems, EUVs)耗能,便是前几代设备的10倍。业者唯有清楚了解能源使用,才能制订策略、减少耗能。

企业级的数位技术可收集并分析能源数据,协助制造厂深入了解各个系统、建筑以及厂房的耗能情况。

· 经人工智慧(AI)分析,达成高效的能源管理:透过进阶分析和人工智慧/机器学习(AI/ML)来分析历史数据与相关情境资讯,并建立预测模型。待发现低效率的耗能和潜在的节省空间之後,进行模拟并制订最合适的优化方向,从而协助半导体制造厂做出更隹的决策。

· 价值链透明化:为了让企业成功迈向永续,整体组织的目标与价值链必须一致,数位技术可以是透明化的一大助力,使组织内部合作无间。

施耐德电机机进一步表示,经由跨系统的资讯科技/营运技术(IT/OT)整合可带来更多的商业价值,包含提供半导体制造厂针对特定KPI的即时洞察。例如将监测制造厂耗能的厂房监控系统(OT系统)与生产量(IT系统)整合,便可达成即时监测,辨识是否有低效率或异常的能源消耗,并立刻通知相关单位采取相应行动。

此外,透过共用且可扩展的环境以及集中式的数据管理,存取多个工业物联网(Industrial IoT),也将助力制造厂在同一个工业数据模型中,存取并收集边缘到云端的营运数据;进而处理、分析和呈现,以进行即时监测,并提供有意义的KPI和剖析;提供一系列客制化应用程式与模组,如能源效率、二氧化碳排放追踪等,满足特定的工业需求。

施耐德电机表示,现今世界上最大的半导体厂商都致力於数位化与去碳化,目标是2030年制造厂的能耗降低10%。该公司提供经过概念验证(Proof of Concept, PoC)的解决方案与应用程式,将协助制造厂监测多个地点的能源消耗和碳排放量,获得可信的能源数据,并掌握指标和报告的进度,洞察节能的可能性。再经由开发和训练处理模型,进行离线或线上模拟,以确保优化能源使用的方案;利用数位、自动化达到最大化节省能源和减碳目标。

唯有合适的端到端夥伴能协助制订并执行永续发展策略,包含对解决方案提供谘询与部署指导,才能确保制造厂获得正确的数位解决方案,确实改善碳足迹,并帮助企业成长。

關鍵字: 施耐德 
相关新闻
施耐德电机洞察制造业未来工作型态 数位化将创造新职缺与缓解人才困境
御弘导入施耐德自动化控制及能源管理系统 轻松打造智慧绿色工厂
施耐德Pro-face人机具备高效、经济与耐腐蚀性 成为台湾矽科宏唼首选
施耐德电机利用数位与电气化 降低现有建筑83%碳排
施耐德电机从策略到行动方案全面支援 为台湾企业量身打造减碳路径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3C303O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