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因應AIoT強勁需求 宜鼎國際宜蘭研發製造中心二期正式動土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22年02月20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12893】

工業儲存大廠宜鼎國際,19日上午於宜蘭科學園區,主持宜鼎研發製造中心二期開工動土典禮,包含科技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胡世民副局長、宜蘭縣長林姿妙及宜蘭市長江聰淵等皆到場支持。宜鼎研發製造中心二期整體工程預計將於2023年第四季完工。

動土儀式:宜蘭縣長林姿妙(左)、鼎國際董事長簡川勝(中)、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副局長胡世民(右)
動土儀式:宜蘭縣長林姿妙(左)、鼎國際董事長簡川勝(中)、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副局長胡世民(右)

宜鼎國際董事長簡川勝表示,宜鼎於2018年立足於宜蘭,並正式啟用研發製造中心一期,而隨著全球AIoT快速發展,智能物聯需求大增,二期中心已經規劃5,233坪建造規模,因此未來包含一期中心在內,將成為整體近萬坪的大型研發製造園區,同時也是宜鼎接軌國際研發的重要核心基地,以及宜蘭目前規模最大的智慧綠建築景觀廊帶。

宜鼎指出,在AIoT落地應用也紛紛開花結果,考量提前加速產業佈局,董事會決議於宜蘭科學園區持續擴增二期中心,並預計投入約5.8億元興建,期許未來落成後將提升產能,同時也持續培養在地研發資源,進一步為軟體、硬體、韌體全面整合帶來更大能量,以及未來三到五年的營運發展作好準備。

宜鼎二期研發製造中心新建築外觀,在設計上以公司名稱中的「鼎」為設計理念,融合了積極整合、體現極致服務價值,並順勢承接全球AIoT落地需求的意涵,同時展現出宜蘭當地人文特色,未來將成為宜蘭科學園區內另一座美麗的景觀綠建築。

針對未來智慧物聯全球局勢,宜鼎表示,2021在全球已累積上千項AIoT智能專案,並在全球各地投入智慧落地應用;而展望2022年,仍有諸多概念應用、技術發展受到各界關注,其中,元宇宙的議題更成為近來最熱門的話題。元宇宙除了需要大量運算之外,儲存、機器學習等技術也是其發展必要條件,因此未來也將成為宜鼎能夠發揮極大效益的領域。

此外,因應5G發展的全球網通和伺服器市場,以及全球智慧基礎建設商機,都是集團今年發展重心,而宜鼎也將以高度整合的Edge AI生態系為目標,持續推動全球AIoT落地。

關鍵字: AIOT  宜鼎 
相關新聞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廠解決方案秀邊緣AI整合實力
研華亞太共享服務中心落成 強化區域核心競爭力
達發車用衛星定位晶片通過AEC-Q100 Grade 2車規級可靠性認證
智慧食品製造導入AIoT技術 動提升生產效率與競爭力
研華2023全球夥伴會議 共迎AIoT與邊緣運算商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7.103.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