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灣瀧澤Taiwan Takisawa勤練智慧化產線有成 亮眼成績開放供觀摩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09月0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7244】

歷經這兩年來國內外疫情反覆變化,以及接踵而來供應鏈瓶頸,工具機大廠台灣瀧澤(Taiwan Takisawa)則特別在今(8)日舉辦「智慧產線參訪交流會」,分享該公司於這段時間加碼練功整合、投資智慧化產線的成果,並開放外界參訪觀摩。

工具機大廠台灣瀧澤特別在今(8)日舉辦「智慧產線參訪交流會」,分享該公司於這段時間加碼練功整合、投資智慧化產線的成果,並開放參訪觀摩。
工具機大廠台灣瀧澤特別在今(8)日舉辦「智慧產線參訪交流會」,分享該公司於這段時間加碼練功整合、投資智慧化產線的成果,並開放參訪觀摩。

應邀出席的經濟部工業局技正何森沼首先在致詞時,鼓勵企業可建置智慧化產線,共同投入智慧製造應用行列。台灣瀧澤則在近年來參與口罩國家隊過程中,才深刻體會到台灣製造業雖然在國際上表現出色,機台、機種等產品也具有競爭力,卻還是有許多工廠選擇傳統生產方式最需要的,也是目前最缺乏的人工與經驗,將不利應對越來越短促的景氣變化。

因應現今智慧化潮流,台灣瀧澤則早已成功開發智慧機械,成為工具機產業裡的佼佼者;又受到此契機觸動下,決定在疫情之下調整產能,大力投資智慧化產線。進而透過工業局的計畫協助,建置長達50m智慧製造彈性自動化產線,整合機器設備與智慧倉儲系統,並導入機聯網、快速換模、機械手臂等智慧化元素,達成加工與搬運作業的全方位智慧化。

有別於過去刀架必須準備30幾種治具,每次須耗時3hrs以上更換。現在則可改用機械手臂,使用一個母治具及26個子治具,只須5分鐘即可快速換模;倘若客戶要訂作一部特殊機台時,還能即時排單生產,符合少量多樣客製化的需求,將大為降低庫存效益。且智能化產線經過機器人進料與搬運、加工全程不需要人力,可以連續混線運行72小時以上。

台灣瀧澤總經理戴雲錦特別感謝工業局的計畫支持,尤其是因為產線的建置金額高昂,透過政府資源協助,減少了廠商的投資風險。新建置的智慧加工產線讓原本6台機器分工,提升到現在3台就能搞定,除了加工精度高,生產資料都還能上傳到雲端,成為大數據溯源管理的基礎,進階數位化後,更能追求管理的精實優化。

經過台灣瀧澤與上博科技攜手參與110年度工業局輔導計畫,導入工具機零組件智慧彈性製造系統,同時提升生產效益,也帶來了好業績。包括台灣瀧澤去年合併營收29.43億元、年增38.3%,創歷年次高。今年也陸續接獲客戶大單,目前在手訂單能見度看到年底,並開始接明年Q1訂單,可望超越2018年的營收高點,締造史上新高峰。

堅持工匠精神的台灣瀧澤,由自身導入智慧製造做起,豎立起良好的典範,後續也會藉由提供智慧機台、智慧產線等服務方案,來協助客戶共同邁向智慧製造轉型,實現全世界的創新從TAKISAWA的機械開始,帶給人類美好的生活。

相關新聞
群創強化半導體業務 建製下一世代3D堆疊半導體技術
羅姆旗下SiCrystal與意法半導體擴大SiC晶圓供貨協議
工研院聯手中佑精材 建立航太級3D列印粉末量產技術
NUM FlexiumPro CNC系統支援各種機床的調整和自動化
碩特THS系列產品躋身2023年度產品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充電站布局多元商業模式
» CNC數控系統迎合永續應用
» 數位分身打造精準數控 歐日系CNC廠邁向永續應用
» 聚焦數位x綠色雙軸轉型
»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9.86.5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