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庞巴迪新型FLEXITY有轨电车采用Saft电池系统
为瑞士巴塞尔提供可靠的客运服务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6857】

(法国巴黎讯)高科技工业电池厂商帅福得(Saft)与庞巴迪(Bombardier)公司签订一项重大合同,向其制造的61辆FLEXITY有轨电车提供车载电池系统,这些新建的有轨电车将在瑞士的第三大城市巴塞尔市内运行。如果外部悬链线供电中断,Saft MSX镍镉电池系统将提供紧急车载备用电源,在短时间内驱动有轨电车。所签订的巴塞尔新建有轨电车组合同时标志着帅福得公司在欧洲轻轨电车领域的重大发展,年增长率约为15%。

61辆FLEXITY有轨电车每辆将安装两套帅福得车载电池系统,主要生产供货期将在2015至2017年完成。
61辆FLEXITY有轨电车每辆将安装两套帅福得车载电池系统,主要生产供货期将在2015至2017年完成。

庞巴迪公司研发的FLEXITY有轨电车创立了城市机动性新标准,不但全部采用低地板式技术,便于乘客上落车,还结合了传统的轮对转向架技术,实现了完美顺畅的乘车体验和低噪音运行。 2012年,庞巴迪运输公司与巴塞尔城市交通部(BVB)签订合同总价为1.84亿欧元的61辆FLEXITY有轨电车供货合同,这是巴塞尔城市交通部在116年历史上签下的最大订单。这些新的有轨电车将在德国包岑和奥地利维也纳制造,并将替代巴塞尔市目前正在运营的101辆有轨电车。

每辆FLEXITY有轨电车将安装两套24伏Saft MSX定制电池系统,为牵引系统提供短时紧急备用电源。安装电池系统后,如果高架悬链线供电中断,车辆能够继续行驶到有电区域。同时,在停车场等没有悬链线的区域,车载电池还能够驱动有轨电车短途行驶。

庞巴迪运输公司轻轨车辆销售副总裁Hans Rudolf Feuz表示:「巴塞尔有轨电车网路运行频繁、日常客运量大,要求特别严格。车载电池系统对于确保客运服务的整体连续性发挥着重要作用。帅福得公司设计的MSX电池结构紧凑、重量轻、功率大,完美契合了强调能量效率、经济性和生态效益的FLEXITY理念。」

巴塞尔地铁列车配备的Saft电池系统,每套系统装有19块MSX200电池。这是一种专用的铁路电池,功率性能强、回圈充电容量高、工作温度范围宽(零下30摄氏度到零上50摄氏度)。 MSX电池组的结构紧凑且重量轻,使列车运营者能够优化其车载电池系统的尺寸。

在2013年帅福得已经为巴塞尔市首次采用的两部FLEXITY有轨电车提供了4套电池系统,这两辆电车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其余59辆有轨电车的电池系统供货已在2015年开始,将于2017年交付完毕。 (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關鍵字: 车载电池系统  有轨电车  帅福得  Saft  庞巴迪 
相关新闻
撬动公共交通新市场 魏德米勒助力现代有轨电车发展
巴西首都变电站采用帅福得免维修镍电池备用系统
帅福的锂离子电池签订Zoza超级豪华游艇合约
帅福的锂离子电池为思泰瑞Gmax智慧型手术台供电
帅福得结合沙特基础工业的Home of Innovation创新之家计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1AKPPY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