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自动化展]台达新品方案齐发 助力绿色智能制造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8月2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631】

台达电在2022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期间,以「智造 永续 新未来」为主题,展出多项首次公开亮相的重点新品,其中包括净水处理解决方案、开环变转矩标准变频器VP3000、高阶型多轴交流伺服系统ASDA-W3、弹性包装叠栈应用、微型线性旋转致动器LPR等,透过「智能工厂解决方案」、「智能机台建置与整合」、「制程自动化」、「台达ESG实践」与「智能产品」各展区划分,让叁观者根据自身需求,快速找到适切的产品方案,提升生产效率同时助益节能永续,放眼智能制造与ESG浪潮。

1.净水处理解决方案

制程控制的节能议题近年受到产业高度关注,而净水厂为稳定提供饮用水,24小时运转且全年无休,则使其能耗与运行费用常面临居高不下,台达贯彻节能理念,展出的净水处理解决方案,从设备落实节能,采用风机水泵专用向量控制变频器CP2000系列,功率大且能取代缓启动器设计,能有效达到启动低电流与变流量节能。除助力环境永续外,台达净水处理解决方案也针对控制系统整合与系统管理,透过分散式单元自动控制并导入VTScada工业图控系统建置全方位备援系统架构,帮助制程稳定可靠;同时,透过VTScada,用户也可快速整合扩充,实现跨场域应用,并运用直观图形监控与历史数据库功能,即时监测水质、自动反??调整并追溯管理。而当发生异常时,系统也会即时报警,提升远端反应速度,进而优化制程管理。

2.开环变转矩标准变频器 VP3000

除了净水处理外,随着节能意识兴起,其他流体应用业者也纷纷展开寻找减少碳排的解方,而其中变频器为设备省能的重要一环,台达展出年度变频器新品开环变转矩标准变频器 VP3000,不仅具备绝隹驱动性与稳定性,更顺应趋势支援各种高效率马达控制,其中搭配同步磁阻马达更能达到IE5能效等级标准,相较感应马达,效率提升最高达10%,帮助业者降低碳税并实现节能愿景。另外,回应市场对於变频器降低谐波污染的企??,VP3000电流总谐波失真率THDi最低降至35%,大幅优於EN 61000-3-12标准,提高系统寿命,同时,透过省去外挂电抗器及采元件最隹化技术的轻巧瘦长设计,VP3000体积更是相比前代产品平均减少27%并最多达55%,有效降低机柜空间需求、提升正面宽度利用率。

VP3000同时考量到了环境适用性与使用者操作友善,不仅功率范围涵盖0.75 ~ 630kW,适用於风机、水泵、暖通空调、供水、空压机等变转矩应用设备,其PCB板涂层符合IEC 60721-3-3 3C3,可延长电子元件在恶劣环境或腐蚀气体中的使用寿命,提高环境防护与耐用年限。VP3000也具有行业应用叁数组合的人性化操作面板,并具备蓝牙即时监控与二次开发平台,同时加入自我预检测功能PdM监控关键元件寿命,以利维护保养延长变频器使用年限。

3.高阶型多轴交流伺服系统ASDA-W3

随着市场变化趋势,机械设备尺寸缩小、功能增加的趋势已愈加普遍,伴随控制轴数增多,使得业者对於伺服系统的需求也不再局限於单机性能的提升,进而催生兼具复合优势与配置弹性的新一代方案。台达在本届台北自动化展首次公开亮相的高阶型多轴交流伺服系统ASDA-W3,采模组化设计,可依需求整合背板、电源、驱动、控制、I/O与储能模组,实现一站多轴架构;同时,透过每一个驱动模组控制双马达及模组间无需散热空间的背板式安装,电控安装空间较单机架构节省最高达35%。不仅如此,ASDA-W3内建控制多达12轴的中央处理器CPU,搭配高速通讯400Mbps的背板模组,在高速多轴同步应用下表现卓越,并可实现最高响应频宽达3.5kHz的多组龙门控制,缩短整定时间,提升产能效率。另外,整合台达Load Cell,ASDA-W3还可实现闭环压合控制,达成更加即时的力量控制。

此外,ASDA-W3也将能源效率纳入产品设计的重要考量,使用背板模组,内建共直流母线搭配储能模组,可将过多的回生能量进行储存,并在侦测直流母线电压过低时抽取使用,充分运用回生能量,减少煞车电阻使用。同时,ASDA-W3对於安全也毫不妥协,控制模组与驱动模组均满足欧盟机能安全标准STO SIL,提供具保护机制的操作环境。

4.弹性包装叠栈应用

叠栈过程中常会碰到夹取物件的尺寸大小与软硬材质各不相同,传统上需要透过拆装夹爪来因应变化,对於产线而言费力耗时。台达现场展出弹性包装叠栈应用动态机台,整合多行程伺服电爪RS-GPS系列,驱控一体、配线简洁,同时具有小体积、大夹持力且调整行程范围大等特点,能精准控制位置、速度与夹持力并即时回??夹持状态;适用於3C电子、食品、包装、汽车零配件领域,帮助业者透过一体控制进行多元包材组装以及装盒完成後的叠栈作业,提升生产效率。

5.微型线性旋转致动器LPR

Z轴制程多聚焦电子零件组装、半导体封测与光学镜头产业应用的关键制程,需同步满足高速、高精与稳定性,才能提升机台产能与良率;不同於传统气压缸或旋转马达加螺杆的方式,台达在台北自动化展期间展出直接驱动结构的微型线性旋转致动器LPR,内建线性与旋转马达、光学尺、旋转编码器及力量感测器,所有关键元件都由台达开发与制造,既能实现高速高精平稳,其精巧体积也可多轴并排使用,缩短制程周期时间,提升单位小时产能UPH (Units per hour, UPH);同时,LPR具备软着陆功能,能将动作拆解成不同的运动模式施工,优化细微力量控制,提升制程效率与良率。此外,LPR还可搜集、监控速度与力量数据,帮助业者透过储存下来的机台叁数,系统化地分析异常状况。

另外,台达在台北自动化展期间将每日在展位举办3场导览与2场论坛,带领来宾了解台达「智造 永续 新未来」蓝图,并分享伺服电锁产品应用、机械设备制造业数位转型、表面黏着套装方案、自动仓储智能物流与绿色智能厂务等。

展览讯息

展览名称:2022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

展览时间:8月24日至27日

展览地点:台北南港展览中心一号馆4楼

摊位号码:N802(台达展位)

關鍵字: 净水处理  變頻器  多轴交流伺服系统  线性旋转致动器  叠栈应用  台达 
相关新闻
台达於2024年汉诺威工业展 发表智能制造与低碳交通解决方案
台达一体式直流充电桩UFC 500亮相 协助充电营运商领跑市场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台达於NVIDIA GTC展示数位孪生应用 兼顾高效AI伺服器电源需求
台达智慧园区方案亮相城市展 示范提升营运管理效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聚焦数位x绿色双轴转型
» 资料导向永续经营的3大关键要素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T4LEZ8S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