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计量引领智慧制造 工具机公会导入工研院量测能量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1月17日 星期日

浏览人次:【4955】

继去(2020)年12月宣示与半导体产业结盟,并期许双方能先接轨共同标准之後,事隔一月工具机公会(TMBA)便马不停蹄,由理事长许文宪、名誉理事长严瑞雄亲自率领超过30家会员厂商前往工研院量测中心叁访,并受到工研院??院长张培仁与量测中心林增耀执行长等团队共同接待,一窥量测中心长期发展的计量技术,以及国家度量衡标准实验室(National Measurement Laboratory, NML)投入开发的前瞻量测技术和系统研发成果。

工具机公会(TMBA)由理事长许文宪、名誉理事长严瑞雄亲自率领会员厂商前往工研院量测中心叁访,并受到工研院??院长张培仁与量测中心林增耀执行长等团队共同接待。
工具机公会(TMBA)由理事长许文宪、名誉理事长严瑞雄亲自率领会员厂商前往工研院量测中心叁访,并受到工研院??院长张培仁与量测中心林增耀执行长等团队共同接待。

许文宪致词时首先指出,去年工具机公会号召成立工具机囗罩国家队,有赖工研院大力促成,陆续完成40天92条产线的不可能任务,和7天300支防伪滚轮的要命任务。期待未来会员厂商能与量测中心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为台湾培育出属於工具机暨零组件产业的台积电。

目前工研院量测中心正进行「智慧机械产业计量标准建置加值计画」中,与工具机暨零组件业者最为相关的部分,包括:感测器计量标准、工具机线上校正量测标准、智慧生产调和检测技术与标准建置,透过国际等同及国际比对与国际接轨;同时进行「校正追溯」,与2,200家TAF认可实验室合作,令一次校正可通行全球,正与台积电、上银科技、永进机械、RENISHAW等业者合作,可??从NML精度逐步提升检校实验室及终端市场的品保精度、生产精度及产品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除了叁观NML的实验室能量,在双方意见交流时间的互动也非常的热烈,由盈锡精密工业公司??总经理巫有捷特别分享该公司在量测中心的辅导下,建立业界唯一的精密螺帽检测实验室、力量校正实验室、精密量测实验室等3个TAF认证实验室,产品品质荣获国外大厂肯定,也让盈锡产品有「螺帽界的爱马仕」的美誉。

张培仁则提及量测中心现已经过完备国内尺寸、角度、声学与力学的计量标准,来满足智慧机械校正追溯需求,同时将计量嵌入制造流程中,在生产现场直接进行校正,并预计推动量测数位化转型。未来希??能将量测中心多年来累积的雄厚计量技术分享业界,透过技转合作让业界深化计量技术发展与应用。

这与工具机公会的技术委员会所致力推动产业共通标准的方向不谋而合,未来工具机公会期待能与工研院量测中心有更进一步的合作,协助工具机暨零组件业者可以朝向高值化、智慧化进行数位升级转型。

關鍵字: 知的生産  智慧机械 
相关新闻
机械公会理事长庄大立新上任 强调行动力深耕厂商服务
国研杯智慧机械竞赛成绩揭晓 联合大学机器人挑战高尔夫夺冠
生技中心深耕生技产业40年 朝跃升下个黄金10年发展
2024台湾国际扣件展聚焦绿色永续与高值化 即日起开放预登
机器人打高尔夫 2024年「国研杯智慧机械竞赛」即日起开放报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马达自动化系统加速节能
» 以线性运动模组精密控制 提升产线良率与稼动率
» 机械产业白皮书勾勒10年蓝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H1NR6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