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达梭强化数位转型竞争力 3DEXPERIENCE布局生命科学、电动车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5月1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3524】

面临国内外疫情再度升温,过去一段时间加速制造业推进的数位转型工程料将更普及落实於台湾中小企业。向来致力运用数位科技,协助国内外业者强化竞争力的达梭系统则在今(2021)年适逢成立40周年,深耕台湾已超过15年,日前也特地由达梭系统大中华区总裁张鹰,分享目前发展成果,以及未来於全球及大中华区的发展蓝图、市场策略与布局。

达梭系统大中华区总裁张鹰
达梭系统大中华区总裁张鹰

张鹰首先表示,达梭多年来在亚太业务深耕大中华区、日本、韩国、印度和印尼等地,过去5年来始终领先於全球平均成长,近年来更将亚洲总部迁移到上海,好让更多管理职的人才贴近亚太主力市场。至於在台湾15年来,达梭除了在航空航太、机械设备、制药和生物科技、土木工程、交通运输与高科技等领域,皆有相当深入涉猎,从模拟、生产、制造、大数据平台建设到交付营运等多重层面科技广泛提供支援,与客户紧密结合。

因此,即使2020年同样受到疫情对全球经济、生产,尤其是制造业造成影响,大中华区直到Q3~Q4始恢复成长。所幸早在疫情之前,达梭就已逐步将业务从传统制造、供应链转移,进入基础建设及生命科学领域,所掌握的科技在帮助恢复经济,以及疫情防护过程中的病毒株、疫苗研发与新药推出方面,皆发挥相当良好的作用。张鹰认为:「当疫情进入新常态後,云端解决方案将受到更多青睐,更有助於企业突破疫情带来的工业困难。达梭将会持续加强制造、城市与基础设施建设(infrastructure)、生命科学3方面发展。

「此同时反映於达梭全球各季度财报上,成为少数能在疫情期间维持强劲且高於两位数成长的企业。」张鹰说,尤其是大中华区及台湾市场对於数位科技需求皆已充分导入各行各业,而达梭正巧能发挥了促进、孵化、推动等作用。进入2021年之後,除了於生命科学领域的制药、医疗器械、临床试验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在大中华区业务比重约占25%,也将在制造业加速恢复与成长。

例如在制药方面,基於在台湾有学名药和其他国际品牌大厂代工生产、研制需求,业界须对研发新药或学名药的分子结构、药效叠代上有很清楚的建模设计、管控及生产制造。达梭便特别针对分子层面的建模、分析、肌理等,提供了以BIOVIA为主的完整解决方案,近期成长已高於整体业务平均发展。

在医疗器械方面,达梭还透过活体心脏(Living Heart)计画,搭建了许多心脏或是大脑模型,以推动医疗器械客制化解决方案,分别於传统制造、生产设计、管理等制造端提供支援,包含藉此协助研究搭支架的厂商决定该使用什麽样的客制化产品。

临床试验则针对疫苗效果、研究、??作用统计与规范等,以因应大量疫苗上市前,都会经过许多监管与检测流程,而须要在数位平台上导航,以便追溯其效用及是否会有任何??作用,达梭Medidata在市场上居於领导地位,也带动该领域业绩成长。

此外,张鹰也认为:「在生产、设计、制造等方面我们有很多传统产品,若能将之整合在3DEXPERIENCE平台的框架下,就能扩及各领域科学。」他进一步阐释「Design for manufacturing」的概念,即可在数位转型的过程中,透过3DEXPERIENCE平台将创新从前端设计、模拟,到後端的制造虚实整合,乃至於供应、生产、制造、交付及营运管理等阶段畅通无阻,从而促成Design for manufacturing、Design for engineering、Design for operating等观点被台湾市场广为接受。

达梭因为在疫情期间强力推动云端解决方案,加上於生产制造和模拟技术愈趋成熟,对台湾企业和工业都起了推动作用,包含在产品工具方面,目前共提出了158种工业解决方案,且每年都会不断推陈出新建模方法、模拟功能模组等;同时因应产业发展,带动软体需求,并将解决方案落实到工业各层面,带动数位转型。张鹰指出,目前达梭在全球都有建立如台中的智慧制造技术验证场域,期??协助当地在科技、人才培训和实践3方面整合,通过场域转换成生产力,加快上市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台湾亦跟进今年欧、美等国提出的「2030年净零碳排」倡议,达梭在大多数解决方案上,都已陆续导入可针对减排衡量的一系列方针与数位科技,包含利用模拟、运算、软体等方法沙盘推演碳排放或是减排量,再加以管理或监测。在航太、汽车、造船等领域也有对应科技,特别是在汽车领域,即针对使用材料对排碳造成的影响,以及协助新能源科技推算出新的解决方案可带来的减排力度和量化成分,都会对台湾推动该领域发展,带来正面影响力。

张鹰强调,基於现今自驾车、联网车在全球皆有很大突破,达梭也与美国矽谷、大陆或台湾等地企业密集互动,期??3DEXPERIENCE平台能扮演相当重要的角色。除了已在新能源方面占有领导地位的特斯拉,即为最典型案例;大陆的百度、腾讯等许多高科技企业,都已陆续投入电动车、自驾车、联网车等领域,NIO蔚来汽车也是全线采用3DEXPERIENCE平台来推动赋能与创新;台湾的鸿海集团则从2020年推出MIH电动车开放平台以来,持续和许多传产、科技业密切交流,迄今已有上千家企业加入该联盟成员,达梭也是其中之一。

關鍵字: 达梭 
相关新闻
达梭系统台湾年度高峰论坛 虚实整合擘划全方位转型策略
达梭系统举办数位转型智造论坛 助中小企业提升研发创新力
达梭强化疫後供应链复原 助数位转型开辟新市场
达梭与欧洲太空总署合作 推动航空新创产业成长
达梭与三星重工合建数位造船厂 回应国际能源迫切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工具机硬软整合造分身
» 智慧制造年代 虚实整合的生产新模式
» 污染管理设计 确保汽车感测效能稳定可靠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ZBJQG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