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仁宝布局工业领域元宇宙 打造XR Cube开放式云平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2月09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744】

5G商用上路超过一年,相关产业应用引发热潮,尤其工业物联网与5G企业专网的结合更是众所瞩目的焦点,透过两者结合所发展出的垂直应用亦将是产业升级、提升竞争力的重要关键。全球智慧型装置领导厂商仁宝继2020年正式发表5G智慧应用解决方案后,今(9)日再次宣布跨领域的「开放元宇宙平台(Open-Metaverse Platform)」XR Cube云端服务平台,其结合仁宝的软硬体技术优势以及各领域策略伙伴,建构一个与真实世界完全融合的虚拟世界,可搭配全球首款APAL 5G混合实境智慧眼镜,加速实现「元宇宙」在各产业与民众生活情境中。

仁宝XR Cube云端服务平台,串连相关产业,建立开放式「元宇宙生态系」,协助业界加速开发各种软硬体应用。
仁宝XR Cube云端服务平台,串连相关产业,建立开放式「元宇宙生态系」,协助业界加速开发各种软硬体应用。

由于仁宝5G智慧应用解决方案规模完整,从5G RAN(含小基站及边缘运算电脑MEC)、通讯模组、无线网路分享器到智慧穿戴装置等创新产品一应俱全,其中XR(延展实境)应用更是从2016即开始布局。根据GMD Research 统计报告指出,全球延展实境(Extended reality,简称XR)需求在2020~2026年复合成长率为45%,估计2026年将达到3,463.9亿美元,相较于2019年全球XR产量价值的254亿美元,预计2020~2026每年将增长46.5%。在仁宝推出的全球第一款5G混合实境智慧眼镜正式量产后,并结合XR Cube云端服务平台,将可完成AI降噪技术与云端平台的整合,在工业领域上广泛应用。

「拥有在5G领域的完整布局,让我们可以号召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XR Cube云端服务平台,率先串连相关产业,建立开放的『元宇宙生态系』,协助业界加速开发各种软硬体应用。」仁宝副总经理梁志贤指出,「XR Cube是一项延展实境云端服务平台,目的在于集结并简化所有部署在云端/边缘基础架构上的XR应用,进而帮助开发者打造更多样化的延展实境服务,未来再结合5G专网的建置,将可以服务更多样化的装置和不同需求的用户。」

如今,XR Cube结合NVIDIA CloudXR方案,即为XR应用提供边缘运算,以增加可用性并确保运算效能;整合NVIDIA GRID方案,让用户最大化利用MEC伺服器上的GPU。未来XR Cube还将持续释出软体套件(SDK),如SLAM(同时定位与地图构建)、手势识别/控制等。近期也关注研究NVIDIA OMNIVERSE领域,以期协助用户高效开发XR应用。例如玮柏科技的AI自主移动机器人,即可借此突破次元壁及电脑键盘,介接多元操控器,并共享视角及虚实叠加指引,如同操作阿凡达般的未来工厂体验。

仁宝表示,随着延展实境相关硬体设备越来越多样化,XR Cube建置统一的通用API与单一装置介面,将能支援包含符合OpenXR标准的多项终端设备;同时也提供微服务架构,支援可扩展的部署,让用户的开发及营运更加灵活。仁宝的XRCube云端服务及软硬体的终端应用,将整合一个全新的「元宇宙生态系」,囊括各领域策略合作伙伴。

凭借着仁宝集团坚实的技术优势,XR Cube平台现也结合集团旗下子公司品牌APAL共同推出的全球第一款?APAL 5G混合实境智慧眼镜」,让使用者更容易在虚拟实境中进行各项工程的应用。且因为MR眼镜视场可达40°及8GB的记忆体,重量却只有469g,就算长时间穿戴也不会感到不适,目前已在智慧工厂、工业制造、教育训练、技术维修等产业应用。

例如在半导体产业的应用中,藉由为工程师配戴MR智慧眼镜,透过专家远端协作将指引步骤虚拟化的叠合在设备上,进行更有效率且正确地进行维修工作。在疫情期间因应需求而快速兴起的的视讯会议也可透过虚实互动的方式,让远端观众透过立体VR即时影像,感受身历其境的体验。

關鍵字: 元宇宙  仁宝 
相关新闻
仁宝5G车联网铁道通讯防护系统打造铁道安全
Satellite 2024:仁宝携手耀登与富宇翔展示全新卫星通信解决方案
仁宝MWC展示B5G卫星通讯方案 技术布局及推动永续发展
AI暨元宇宙专家齐聚分享新知 台日合作创新未来
产学研助力中小企业 沉浸体验虚拟元宇宙流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ADAS 前置摄影机设计的电源供应四大挑战
» 展??2024年安防产业的七大趋势
» 智慧宅重新定义「家」的样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趋势
» 2024年四大科技与资料储存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1KLOJA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