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迈萃斯智慧磨削解决方案 满足电动车齿轮加工需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3月18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2686】

面对各国竞相提出禁售燃油新车时限,提升电动车需求,也让美系大厂必须降价以抢占市场,导致上游供应商利润不断受压榨,唯有提升设备加工效率来因应,此也成为台湾工具机厂商可发挥优势。在今年TIMTOS 2023现场,即可见到由迈萃斯精密(股)公司-MATRIX-展出一系列可加工电动车齿轮工件的磨床与齿轮刀具,以及不断推陈出新的智慧磨削解决方案。

迈萃斯公司??总经理卓文振表示,该公司面对智慧制造时代,打造智慧磨床,并持续发展新能源所需之齿磨设备。即使疫情期间,全球各大展仍皆可见到MATRIX身影,於齿轮磨床市场获得国际买家们的肯定。
迈萃斯公司??总经理卓文振表示,该公司面对智慧制造时代,打造智慧磨床,并持续发展新能源所需之齿磨设备。即使疫情期间,全球各大展仍皆可见到MATRIX身影,於齿轮磨床市场获得国际买家们的肯定。

曾以内、外螺纹磨床享誉国际的英国MATRIX,将高端技术导入台湾迈萃斯精密(股)公司,渐次发展出自主掌握的设计软体和关键制程所需的各式齿轮磨床、齿轮刀具,发挥工匠精神,整合高品质齿轮的制造系统与销售策略,全方位满足客户需求。

在TIMTOS 2023会场上迈萃斯公司??总经理卓文振表示:「齿轮磨床属於高价值、高精度的μ级产品,客制化程度较高,可加工渐开线及摆线齿轮,其高效率高精度表现,足以媲美欧美日品牌齿轮磨床大厂。齿轮磨床的架构,也有别於一般工具机;自主研发之软体技术,更是其独特之处。」面对智慧制造时代,打造智慧磨床,并持续发展新能源所需之齿磨设备。即使疫情期间,全球各大展仍皆可见到MATRIX身影,於齿轮磨床市场打开知名度,获得国际买家们的肯定。

因应电动车新时代的来临,迈萃斯今年展出两款高阶磨床,一款是开发结合创成、成型於一机的新型高精度齿轮磨床GVC-0500,可选配磨内齿的功能,运用面扩及各式新能源车齿轮。可针对小模数的电动车齿轮,采加工效率高的创成模式,并搭配合适的大小砂轮磨削,数十秒内即可完成一颗电动车齿轮;亦可采用成型模式,用於加工各式齿轮少量多样或开发件生产。GVC-0500采取创成、成型复合的全新设计架构,研磨精度可达到DIN3~DIN4等级。

另一款新一代齿轮成形磨床GHP-3540,透过自行开发的智慧型交谈视窗软体,客户可依所需的齿形修整及轮磨条件灵活设计,支援完整加工程序。让操作者不必经过程式编写训练,只须透过对话式步骤输入叁数与设定轮磨条件,即可自动产生NC程式,可大幅提升工作效率。同时搭载智慧磨削/智能监控软体(MatriWork),具备:齿面拓朴、自动伺服器叁数、弹性化加工路径、馀量分配、AE触碰对齿、预设加工叁数等功能,研磨精度可依客户需求达到DIN4以上等级。

因应ESG诸多规范之净零碳排及新能源趋势,迈萃斯现正於新竹县凤山工业区兴建近万坪厂房,除了持续量产,适用於绿能之风力发电、工业用等之大模数齿轮的成形磨床外;同时,对现今电动车齿轮加工运用不断提升效率、减少耗能及改善表面粗糙度以降低噪音之需求。迈萃斯正为台湾自主开发齿轮磨床等级立下新的里程碑!

關鍵字: 迈萃斯 
相关新闻
迈萃斯呼应数位绿色转型主题 促电动车齿轮加工升级
上银集团?山工业区新厂奠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聚焦数位x绿色双轴转型
» 人工智慧引动CNC数控技术新趋势
» 当磨床制造采用Flexium+CNC技术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SBV3WKS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