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业达捐赠台大高效伺服器 引领学术研究高算力大未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3年09月1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371】

因应近年兴起的大数据分析、大型语言模型、人工智慧、生物计算、精准医疗、化学模拟、大气防灾、金融科技、社经分析、工程结构等新兴应用,亟需高效运算能力,方能提升台湾学术研究能量。因此,英业达董事会日前决议捐赠台大20柜伺服器及机柜,约560台伺服器,均为高密度的运算节点,料将对於台大电机资讯学院与全校需要高效能运算的研究单位与教学团队有极大助益。

英业达台大高效伺服器捐赠仪式暨产品展
英业达台大高效伺服器捐赠仪式暨产品展

台大校长陈文章表示:「英业达长期以来皆是台湾最具代表性的高科技制造业,近来也积极投入云端运算,无线通讯、智能装置及物联网等高科技产品领域;台大则拥有丰沛的研发能量,这次感谢能得英业达公司慷慨捐赠伺服器,将补足台大高效能计算资源不足的现况,对校内需要高效能运算的人工智慧、智慧医疗等研究和教学团队,不啻是久旱逢甘霖!」

英业达董事长叶力诚也指出:「英业达这次捐赠伺服器给台大,既为协助建立更优质的研发环境之外,更希??能藉此串联大学生,发挥创意应用高效伺服器,共同驱动创新未来。英业达将持续推动企业社会责任,为永续培育人才善尽心力!」

台大电机资讯学院院长张耀文表示:「万分感谢英业达集团创办人叶国一会长、卓桐华董事、叶力诚董事长和英业达集团所有朋友们的慷慨捐赠! 运算力即是国力和校力,此次捐赠对台大和电资学院创造人类新科技和新文明的努力上真是如虎添翼,尤以大大提升襄助全校需要高效能运算的教学研究团队,相信学校和学院绝对不会辜负英业达集团的高度期许!」

英业达董事卓桐华表示:「在这讲求高算力的年代,须具备相对应的设施才能让顶尖人才大展身手,应用算力、实现创意。身为台大电机系的系友与英业达的前董事长,本人很荣幸能促成这次的伺服器捐赠,期待双方有更密切的合作。」

在捐赠仪式过後,并由所有与会人员叁观英业达展示的研发成果,包含3大主题:(1)AI与ESG制造智能解决方案,智慧制造升级及跨产业创新融合;(2)引领市场的高效伺服器与节能减碳的冷却技术;(3)智慧城市驱动关键与边缘运算(Edge AI),进一步了解未来产学合作的可能。

關鍵字: 英业达 
相关新闻
英业达以AI科技实践永续 携手台大保护云雾林生物多样性
凌群携手英业达、微软推动5G及生成式AI应用迈步
英业达与瑞萨合作开发车用连网闸道概念验证
英业达车电实验室通过ISO/IEC 17025认证 满足客户品质需求
英业达AI获BARN挑战赛亚军 协助创建自主导航基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DJEMXY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