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勤业众信:企业应善用政策 加速迈向智慧转型与永续目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4年04月01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735】

因应现今数位浪潮与净零趋势,低碳化与智慧化升级转型已是全球共识,经济部也鼓励台湾制造业应趁此机会升级转型,透过数位科技带动整体制程智慧化、智慧应用带动供应链共同减碳,迈向智慧转型和净零永续目标。勤业众信风险管理谘询公司近日也与资策会合办研讨会,针对导入专家谘询诊断、升级转型补助、产业人才培育等相关方案说明与媒合,加速产业升级转型。

因应现今数位浪潮与净零趋势,经济部也鼓励台湾制造业应趁此机会,利用政策透过数位科技迈向智慧转型和净零永续目标。
因应现今数位浪潮与净零趋势,经济部也鼓励台湾制造业应趁此机会,利用政策透过数位科技迈向智慧转型和净零永续目标。

会中勤业众信风险谘询顾问公司资深??总经理杨尚儒指出:「随着数位科技的快速发展,企业主近期常问的问题,已经从过去几年探讨数位化的必要性,转变为希??找到更多适合公司策略与流程的案例;以及如何善用数位科技,因应市场环境剧烈的变化,提升企业韧性,将是2024年的重要课题。」

资策会主任蔡明宏进一步表示,受惠於经济部产业发展署推动「疫後特别预算升级转型计画」,支持台湾电子资讯制造业面对全球智慧化、低碳化转型两大转型需求,提供顾问谘询诊断、升级转型补助、碳盘查计算与数据交换机制实证等推动政策;并透过拟定减碳路径指引,制定产业共通性发展机制,以供应链模式推动加速电子资讯制造产业升级转型。

勤业众信风险谘询顾问公司专案协理黄怡哕表示,目前制造业正加速导入智慧化技术,以提升生产效率、降低成本、达成永续发展目标。其中,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导入的重要性日益受到重视,经过模拟人工操作,自动化重复性、规则性的作业,如资料输入、汇出、汇整、流程审核等,释放员工劳动力,免於繁琐的重复性工作,并减少因人为错误造成的损失,大幅提升生产效率。RPA更可以作为智慧制造的基础,进一步结合AI、大数据应用,加速提升工厂的智慧化程度,优化制程品质,壮大市场竞争力。

勤业众信风险谘询顾问公司专案协理苏盈诚表示,过去即便再完善的工控系统、MES、环安系统,回??的资讯终究是已经或正在发生而不得不接受的「结果」。如今我们结合日趋完善的运算基础、AI与数据分析方法,已能够确实透过这些过往累积的历史,进一步来推算未来可能遭遇的风险与异常。

无论是预判可能有损坏风险的管线、可能发生工安意外的高风险区域、AI预估销量来推算过多或不足的备料;甚至在交易成立前,就预测未来可能欠款的机率来趋避信用风险,都已是智慧转型「支配风险」的现在进行式。

广达林百里董事长日前也在人工智慧年会中曾提及,「未来将只有懂AI跟不懂AI的人」,而政府也大力补助企业发展相关的转型应用。在这场智慧转型的现代战争中,勤业众信提醒企业应运用科技强化数据力,布建战情室掌握先机才能脱颖而出,再创下一个转型高峰。

關鍵字: 数位转型,减碳  勤业众信 
相关新闻
勤业众信:越南受惠地缘政治 吸引台商投资再生能源、高科技业
勤业众信:积极推动永续X数位双轴转型 打造制造业的永续蓝图
勤业众信揭2023五大关键引领制造业升级 运用AI强化安全永续供应链
勤业众信:数位驱动企业传承转型 建立永续 x 创新智慧制造新纪元
勤业众信看好亚洲元宇宙商机 将吸引台湾供应链分食每年1.4兆元大饼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桃园市智慧化程度不落五都之後
» Gate of Taiwan 智慧治理 看见桃园新价值
» 高效能马达关键技术研讨会(下)
» 从工控自动化迈向无人工厂(二)
» 从工控自动化迈向无人工厂(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U47CV06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