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高通、全球行动电信营运商及OEM厂商首次现场展示5G网路连线及终端装置
发布首款商用5G行动平台Snapdragon 855推动商用5G网路及行动设备於2019年初上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2月05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140】

美国高通公司旗下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於年度Snapdragon技术高峰会(Snapdragon Technology Summit)举行首日,邀请全球行动电信营运商AT&T、EE、Telstra及Verizon、全球基础设施供应商爱立信(Ericsson)、全球网路基础设施暨行动装置大厂三星及终端装置制造商摩托罗拉(Motorola)、美国网件公司(NETGEAR)与Inseego,对外发表首款5G商用行动平台━高通Snapdragon 855行动平台(Qualcomm Snapdragon 855 Mobile Platform)。

高通总裁Cristiano Amon展示首款5G智慧型手机叁考设计
高通总裁Cristiano Amon展示首款5G智慧型手机叁考设计

上述公司在现场展示5G即时连线与行动装置,正式迎接由5G、4G LTE与Wi-Fi所驱动的千兆级网路(Multi-Gigabit)连线新纪元,提供以装置、体验及网路为主要特色的真正端对端体验。透过其一系列的重要发明及众多产业首创的原型、展示、试验、晶片组及行动平台,高通从研发到商业化逐步推动端对端系统方法,带领全世界进入3G、4G,再到现在的5G时代。

在活动主题演讲中,高通总裁Cristiano Amon探讨高通技术公司在5G商业化进程中的进展及领导地位,说明5G将如何透过2019年初藉由行动装置的问世及在北美、欧洲、日本、南韩、澳洲及中国的网路推出实现商用。

Cristiano Amon也回顾高通技术公司推动5G部署上的独特定位,运用Snapdragon 855行动平台、Snapdragon X50 5G数据机晶片系列及整合RF收发器、RF前端与天线元件的Qualcomm QTM052毫米波天线模组,帮助OEM厂商解决因5G sub-6 GHZ及毫米波频谱而急遽增加的装置设计复杂性。

Cristiano Amon表示:「从研发、加速标准化及试验、创新产品及技术的问世,到即将在2019年初於全球推出的5G网路及智慧型手机。我们在今年的高通Snapdragon技术高峰会上,透过5G行动装置在现场进行5G网路连线,展现我们在行动通讯产业变革及丰富消费者体验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Cristiano Amon紧接着与全球行动通讯业者AT&T、EE及Verizon等企业高层上台一同详谈各自的5G布建计画。Verizon网路工程总监Nicki Palmer谈到Verizon的5G策略以及协同合作对於实现5G的重要性;

AT&T无线产品行销资深??总裁Kevin Petersen则强调5G商业化配合产业及关键消费者体验将如何带动下个世代的行动网路需求;BT集团5G执行顾问Fotis Karonis详述2019年5G将如何在英国推展,以及将如何解决LTE目前面临的挑战并引进新的客户体验。

此外,此次高峰会中,高通技术公司、AT&T和Verizon也现场进行5G毫米波网路连线,展示数种由Snapdragon X50 5G数据机晶片和射频子系统所驱动的5G消费者体验。Telstra则计划於高峰会第二天分享5G最新进展。

AT&T装置与网路体验资深??总裁Kevin Petersen表示:「过去数年来,AT&T、高通技术公司及各企业密切合作,在越来越多的美国城市加速推动5G NR网路标准化及商业化。AT&T身为第一个建置5G资料连线的业者,且计划率先为企业及消费者提供真正的5G行动网路服务。」

BT集团5G执行顾问Fotis Karonis也表示:「我们致力於为英国企业及消费者客户带来5G NR网路的益处,BT与高通技术公司已经测试了许多将用於5G服务的潜在技术,我们相当期待搭载全新与Snapdragon X50数据机晶片搭配的Snapdragon 855行动平台之5G行动装置和即将於2019年推出的5G网路共同问世。」

三星电子产品策略暨行销资深??总裁Justin Denison表示:「三星的愿景是打造有益於消费者、社群、产业及政府的5G网路世界。5G将可促进全球合作、连线与生产,我们很兴奋能与高通技术公司等合作夥伴走在前端,推动5G变革成真。」

Telstra网路与基础架构工程执行总监Channa Seneviratne表示:「Telstra、爱立信与高通技术公司为全球首先布建Gigabit LTE技术的公司,在当时,我们展示了由极速LTE提供的体验。最近,透过与行动产业龙头爱立信及高通技术公司的合作,我们使用了搭载Snapdragon X50 5G数据机晶片的行动测试装置, 5G能提供更优异的性能与数据传输速率,我们很期待2019年能於澳洲正式推出5G服务。」

Verizon网路工程总监Nicki Palmer表示:「透过与高通技术公司的密切合作,Verizon在去年达到了一系列的里程碑,帮助我们在2019年为消费者实现5G服务。我们与高通技术公司及其他生态系内关键企业的良好关系让Verizon能与OEM公司密切合作,将5G科技导入他们的全新行动装置,其中包括Verizon与 Motorola於八月所发表的全球首支可升级5G的智慧型手机━搭载5G Moto Mod的Moto Z3。」

首款商用5G行动平台Snapdragon 855特点

高通技术公司资深??总裁暨行动业务总经理Alex Katouzian於活动中公开、可同时支援数千兆位元的5G服务、领导业界的AI及沉浸式延展实境(XR)的商用行动平台Snapdragon 855,迎来革命性行动装置的下个十年。

Snapdragon 855提供高度直觉的装置AI体验,由高通第四代多核心高通AI引擎驱动,与上一代行动平台相比,AI性能高出3倍;同时,还搭配了全球首款电脑视觉(CV) ISP影像讯号处理器,带来先进的计算摄影与视讯撷取功能。

该平台还提供Snapdragon Elite游戏,为高阶行动装置带来更优质的游戏体验。此外,Alex Katouzian还发表了全球首个由萤幕下提供的商用超音波指纹辨识解决方案━高通3D Sonic Sensor,是目前唯一能够穿越多种污染异物,准确侦测指纹的行动解决方案;而且,这项技术让装置外形可维持时尚、尖端的设计,同时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和准确性。

關鍵字: 5G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活用数位资料打造智慧城市
» 传统、创新并存 Apple Pay颠覆金融圈
» Gmail推出取消传送功能符合企业用户所需
» 通讯服务商布局连网汽车市场现况
» 物联网通讯协定卡位战启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TPY6S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