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与App接轨 聪明的CNC加工机来了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7月1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584】

自造者(Makers)一词近来很火红,由于3D打印也同时被炒热,让人以为Makers就是用3D打印机把想要的东西给一一印出来。但事实上,在DIY的世界,切割、钻孔、刨削等动作仍不可免,而仰赖的重要工具就是CNC(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机台。

更智能的CNC雕刻机:handibot(图:handibot)
更智能的CNC雕刻机:handibot(图:handibot)

进入智能与行动化的时代,CNC自然也得进化,而拜开放软、硬件及社群之赐,结合电子技术与行动App的移动型CNC也已问世。

handibot就是一款手持版的CNC(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工具,可做到切割、钻孔、雕刻等加工动作,请将它想象成一台3D版的切割工具,如果3D打印是一层层打印堆栈的「加法」模式,那handibot实践的便是一分一毫切割与刨除的「减法」哲学,不管是木材、塑料、铝制品或是其他复合材料,handibot可以比照你规划的数字图面,以最精密的刻度做出你想达成的规格。

有趣地是,handibot结合了时下的行动App,让用户可在智能手机或平板上下载可供实时操作的app软件,以WiFi当作与handibot的沟通接口,较繁复的设计图处理工作、使用端操作全在手机上完成。在启动handibot的电源键后,它便可进行3D扫描并自我导航,精准定位出每一个动作、指令的位置,因此在传统工法上具有相当难度的复杂曲线与形状,拿到handibot面前,即简单得像是裁切直线一般!

handibot体积小巧,只需双手拿取即可操作,即便是大型的「作品」,也能够事先利用app编辑切分成多个小任务逐一完成,完全颠覆了传统CNC大型机具的场地局限,这也让制造业、工业、建筑业与各领域设计师们一同迈进截然不同的制造世代!

值得一提的是,它采用 Open Hardware 设计,因此上头的工具可以被弹性的更换,完成各种需要的任务;它的控制系统软件称为ShopBot,也是免费和开放的,开发者将可以为它设计各种特殊用途的 App,让消费者可以更轻松的创作出自己需要的对象。

handibot现仍在Kickstarter上募资(Handibot: A Smart Digital Power Tool),还有21天截止,但已募到目标的两倍金额了。

關鍵字: CNC  handibot  開放硬體 
相关新闻
易格斯协助客户精进技术并降低成本 同时实现碳中和
心得科技:抓紧双轴智造趋势 与客户协同推动数位与绿能转型
igus线上CNC服务2.0 三分钟完成线上配置和订购客制零件
[自动化展] 凌华科技以边缘运算创新 与夥伴共创工厂智慧化与低碳化
台达於TIMTOS 2023展出多种智能加工新趋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5H2TO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