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mec:新冠状病毒感染初期 呼吸吐出的病毒量偏高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2月2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491】

来自鲁汶大学(KU Leuven)、鲁汶医院(UZ Leuven)和imec的科学家提出警告,人们可能在感染过程的初期已开始传播病毒,而他们的抗原快筛检测结果却呈现阴性。

/news/2021/12/29/2100472060S.png

imec的科学家指出,在感染新冠状病毒后的前两天,抗原快筛检测的结果不如预期的可靠。一项纵贯性研究(包括首开先例对气态悬浮微粒进行的分子检验)发现在抗原快筛检测精准地呈现阳性之前,呼吸吐出的病毒量(即所谓的的传染性测量)达到最大值。研究结果显示,人们可能在感染过程的初期已开始传播病毒,而他们的抗原快筛检测结果却呈现阴性。此项研究已成为预印本,尚未进入正式的学术期刊审阅阶段。

现今作为预防SARS-CoV-2病毒的工具,抗原快筛被广泛使用并建议圣诞节连续假期期间群聚的人们接受此项检测。它的价格便宜,而且能在20分钟内得到结果。抗原检测的敏感度比PCR核酸检测低,但这是对于具有传染性的人们在病毒量最大值期间,抗原检测可对其产生高反应的情况下,所做出的假设。此一假设是以鼻咽拭子进行PCR检测时,数据显示在感染初期的病毒量较低。

目前使用imec所开发的携带式采样器,对于呼吸吐气中的SARS-CoV-2分子采集到的新数据与该假设有所矛盾。来自鲁汶大学(KU Leuven)、鲁汶医院(UZ Leuven)和imec的最新研究显示鼻咽拭子、唾液、呼吸和抗原检测,病毒量的时间动态具有明确差异。

临床研究的58名高危险接触者中,其中11人为确诊者(连续两周每天采样或每天采样两次)。在感染确诊的前两天,抗原快筛检测有一半的结果显示伪阴性。虽然以鼻咽拭子进行的PCR检测显示这前两天的病毒量较低,然而以呼吸采样的PCR检测中却侦测出高病毒量。呼吸吐出的高病毒量是第一个指标:显示病毒在感染后的前两天很容易传播。

鲁汶大学(KU Leuven)的临床微生物学家伊曼纽尔·安德烈(Emmanuel Andre)说:「我们已经知道呼吸吐出的微粒子在病毒传播中扮演了关键角色,尤其是在人群聚集的通风不良空间。我们现在也证实,在抗原快筛检测呈现阳性之前,呼吸吐出的病毒量在感染的初期阶段会达到最大值。」

「鉴于这些所观察到的呼吸吐出病毒量动态,我们可以推断,在会议或见面之前才取得的阴性抗原快筛检测,无法保证能保护其他人,尤其是当受检测者最近才接触过病毒时。当该感染的机会很高时,阴性抗原检测不应该取代自我隔离,例如在接触过高风险人士后的前7天之内。」

报告这些结果的论文已在 https://www.researchsquare.com/article/rs-1104361/v1发表预印本。在进入正式的学术研究审阅阶段之前,鲁汶大学(KU Leuven)、鲁汶医院(UZ Leuven)和imec决定为了公卫福祉,决定先行公布这项研究报告,因为这些结果是一个重大发现:说明在会议或见面之前,抗原快筛检测所取得的阴性反应,无法保证能保护其他人。

關鍵字: COVID-19  imec 
相关新闻
imec展示32通道矽基波长滤波器 实现低损耗高效率
imec推出首款2奈米制程设计套件 引领设计路径探寻
AMD执行长苏姿丰获颁imec年度终身创新奖
Imec展示高数值孔径EUV生态系统进展 率先导入ASML曝光机
imec创新ADC架构 锁定高速有线传输应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4PJAOISTACUKF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