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鼎新电脑助力精进管理 马来西亚商特升来台上柜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2月09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6264】

马来西亚木制寝具制造厂商特升国际,於12月5日举办上柜前业绩发表会,预计於107年1月上旬挂牌上柜。

特升国际 黄世高董事长(右二)、黄凯??总经理(左二)、林诗莹协理(左一)与鼎新电脑 郑家麟??总裁(右一)合影
特升国际 黄世高董事长(右二)、黄凯??总经理(左二)、林诗莹协理(左一)与鼎新电脑 郑家麟??总裁(右一)合影

特升国际上柜前实收资本额为新台币2.1亿元,年营收规模达7亿元以上,受惠美国经济复苏,特升看好营收持续成长。其经营团队为马来西亚华人,总经理黄凯??表示,选择台湾上市柜,是因为相较於东南亚其他资本市场,「台湾对於中小企业相对友善」,与投资人之沟通较容易外,也希??透过台湾市场让更多人认识特升,展现出企业价值。

上柜对特升来说,真正目标在於营运管理的革新改善,追求永续经营。因此特升的发展沿革在2013年,将导入资讯化视为上柜前的重要里程,ERP资讯系统导入的历程即是精进管理的其中手法之一,黄凯??说:「我们利用系统掌握的资讯数据以及成本结构,对特升来说是一项营运转型的利器。

黄凯??说:「评估ERP系统时,找了鼎新电脑与马来西亚厂商,但评估後因为鼎新在台湾IPO市场中占有七成以上的客户群,我们认为若要在台上柜,需要符合「成功上线保证」、「服务经验丰富」的二个特质,而鼎新团队的服务热忱与企业氛围与上述二项条件皆符合,因此选择鼎新,并透过其马来西亚分公司团队在地服务。

鼎新电脑台湾东南亚区事业群??总裁郑家麟,应邀出席发表会致词时表示,鼎新一路与特升并肩走过其导入历程,协助了解自身瓶颈寻求突破,「透过系统上线,更追求实质效益」,从过去的经营数据,转化成数据价值,例如库存准确率大幅提高到95%,财报产出能够快速提前等,以他们青春活力的特质,相信未来特升能够突破现有的北美市场外,还能够跨足到其他领域。

发表会中,黄凯??说明未来营运成长动能来自:(一)市场扩展:特升主要客户为美国家具Top 100大连锁家具龙头Ashley,订单持续增长,且为持续开发潜在客源,也与加拿大最大连锁家具店Leon’s洽谈新品报价;(二)自有品牌TC Home耕耘有成,其附加价值高,毛利率介於20~30%,长期来看,整合效益将有利毛利率提升至20~25%。(三)北美市场渗透率,以推广仓库综合柜计画(MCP)打进中小型家具通贩销售。(四)原物料供应稳定。(五)增加产能与开发新材料PU Paper,以更有效率、更环保的生产家具,永续经营。

郑家麟会後补充,鼎新在辅导企业IPO的丰富经验:「企业在规划前期就需成立推动小组,负责上市柜前之各项议题规划,在细节皆评估检核并产生共识後,重要戏即是建立完整的内稽内控制度,在设计有效与执行有效的两者条件皆满足之情况下,确保企业营运之效率与效果」。而企业导入资讯系统,即透过标准化、即时化、透明化、可勾稽、可追踪、可控管、确保文件品质,鼎新建议企业主在提报公开发行相关文件之前就先将系统建置完成,让繁琐、例行工作交由系统处理,让员工做更有附加价值的工作,让数据展现数位应用价值。

鼎新身为特升的资讯战略伙伴,对於特升面临的市场环境挑战与机会,将少样多量的弹性生产与X世代消费型态对制造厂的营运影响,视为下一阶段智慧制造转型的契机,特升现已导入SFT厂区生产追踪系统奠定生产管理资讯化基础。郑家麟表示,针对不同规模与成长阶段的企业,鼎新以一次托付永远责任的精神,提供管理谘询和软体系统的价值服务手法CEBIT (Capability Empowerment Base-on IT),持续协助企业应用软体做到管理议题指标的精进,现在已有多家企业成功案例,在经营议题与财务指标上实际展现应用价值和获益。

關鍵字: ERP  鼎新 
相关新闻
东方风能与NTT DATA及Oracle合作导入云端ERP
Oracle Cloud灾备方案助企业正常营运 落实业务连续性
中卫携手SAP导入国际级ERP 布局全球市场
鼎新电脑企业高峰年会三月陆续登场
2018鼎新智慧制造联盟启动数位转型展成果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5G无线电网路:未来工厂的核心
» AIoT架构复杂 混合云成为入手最佳解
» VoLTE开跑 语音质量才是决战点
» 集资平台成就无限创意
» 物联网网路再进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3KDX06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