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美光现正推出176层QLC NAND 优化客户端应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1月2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441】

美光科技宣布,全球首款176层QLC NAND SSD现正量产出货,该产品采用先进NAND架构打造,可为广泛的数据密集应用,提供独步业界的储存容量和最隹性能。美光革命性的 NAND 技术,专为跨客户端与资料中心环境的应用设计,而导入该技术所推出的全新美光2400 SSD,则是全球首款针对客户端应用打造的176层PCIe Gen4 QLC SSD。

美光宣布业界首款176层QLC NAND正式量产出货
美光宣布业界首款176层QLC NAND正式量产出货

全新176层QLC NAND也将整合至部份美光Crucial消费型SSD中,做为系统设计者的叁考元件。

相较於前一代176层TLC NAND解决方案,新款176层QLC NAND I/O流通量提升33%,读取延迟则降低最高达24%幅度。其采用的替换闸(Replacement Gate,RG)架构,是现有唯一结合电荷捕捉(Charge Trap)架构与CuA(CMOS under the Array)设计量产的QLC NAND。

这些改进将有助於用客户端电脑市场加速导入QLC SSD,预计2023年时可将市占率提升两倍至突破 35%,2025年时可达到将近80%。

美光企业??总裁暨储存业务事业部总经理Jeremy Werner表示:「以我们在176层NAND的领导地位为基础,美光2400 SSD将推动客户端市场朝QLC储存装置转型。新的2400 PCIe Gen4 SSD能实现更广泛的设计选择和更经济实惠的容量,我们预期它将大幅加速客户端装置采用QLC,并进一步巩固美光在市场上的领导地位。」

美光2400 SSD在主流NVMe SSD中,提供业界领先的储存容量,得以实现弹性的OEM解决方案设计,同时提供绝隹使用者体验。该系列结合176层NAND与PCIe Gen4技术,较前一代美光客户端SSD提升一倍性能和23%读取速度,大幅缩短开机和载入时间。

美光2400系列SSD也包含全球唯一的2TB 22x30mm M.2 SSD,相较於22x80mm M.2的规格,22x30mm M.2 SSD将占用空间缩减63%,完美适用於小型的行动笔电,同时为设计提供更多弹性。除了前述尺寸,该系列也提供其他两种尺寸(22x42mm 和 22x80mm M.2),并支援通用韧体以大幅减少设计验证时程。

美光2400 SSD透过公司的主机记忆体缓冲技术(HMB, Host Memory Buffer),使主机能灵活地最隹化性能,在不同的案例中提供强大的使用者体验。该产品具低功耗特性,可支援全天候不受限的运算,且其活动闲置功耗较美光前代解决方案降低了50%。

美光2400 SSD的诞生是为了满足英特尔「雅典娜创新计画」(Project Athena)的需求,让使用高解析度显示器的笔记型电脑,实际电池寿命也能超过9小时。

關鍵字: NAND  SSD  QLC  美光 
相关新闻
美光正式量产HBM3E 功耗较前代降低约 30%
慧荣科技2023年第四季营收成长17%优於预期
Seagate正式量产30TB硬碟 为储存产业带来改变
美光率先推出基於LPDDR5X的LPCAMM2记忆体
M31验证完成7奈米ONFI 5.1 I/O IP 布局全球AI大数据储存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2XCZM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